不支持Flash

国安重掌战局始于一人登场 "板凳匪徒"成就丰体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21:32  新浪体育
国安重掌战局始于一人登场"板凳匪徒"成就丰体首胜

(李章洙调兵遣将)

  新浪体育讯 5分钟之内连失两球,就在导播把镜头切向外援堤亚哥时,李章洙却令旗一挥用隋东亮换下了重金引进的外援斯托扬,正是这次换人之后北京国安队用一次3分钟的闪电战连进两球,最终以4-2击败对手。

  第67分钟出场,第73分钟时隋东亮就直传禁区帮助队友杜文辉破门,李章洙的这次换人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刻发挥了扭转战局的作用。当北京国安队有惊无险的取得了胜利后,很多人都想弄清楚,究竟是李章洙的换人神奇,还是隋东亮本来就不应该坐在替补席上。

  在首发的11名球员,相比于上赛季缺少了徐云龙、张帅、杨璞、堤亚哥、隋东亮等多名主力,伤的伤、病的病,国家队还拒绝放人,但是在这些人中隋东亮是个例外,他失去主力位置完全是因为李章洙在中场引进了外援斯托扬。

  斯托扬连续两场比赛被提前换下场,国安队两场比赛打进7球,其中有3球是他不在场的31分钟里打进的,这样的数据开始让人怀疑他的国脚身份。

  其实斯托扬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差,从他在比赛中所展示出的特点和能力看,这名外援将是本赛季国安队新的实力增涨点,面对强敌时他所发挥的作用甚至比堤亚哥和小马丁突出。

  上周三国安客场对阵越南南定队,斯托扬在第82分钟时被换下场,当时的情况是他激怒对手并使对手得到了一张红牌,主教练李章洙在多打一人并2-1领先的情况下用郎征将其换下,这次换人虽然出于让年轻的中卫郎征上场感受亚冠氛围的考虑,同时也有保护斯托扬的想法。

  本场比赛斯托扬在国安连失两球后被换下场,很多人会理解为主教练李章洙对他的表现不满,其实主教练的真实意图是加强进攻,所以李章洙用组织进攻能力更强的隋东亮换下了防守见长的斯托扬。当时场上的情况是,杜文辉几乎发挥到了极致,即使堤亚哥出场也未必会比杜文辉疯狂,况且必须取胜的国安队当时需要全面的进攻,而不是改变锋线上的一个得分点。

  事实证明李章洙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替补出场的隋东亮迅速用一个助攻稳定住了局面,而进球的就是被留在场上的杜文辉。比这次换人更显高明的是恰恰是李章洙对斯托扬的引进,斯托扬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的优势是中场的拦截,正面的拼抢的时机和对方背身拿球时的果断,该出脚时出脚、该犯规进犯规,而在进攻上他目前表现出来的特点并不是创造性,而是稳定性,他在由守转攻时的传球很少有惊人之举,同时也极少有失误,而这一点恰恰是优秀的防守型后腰素质所在。

  面对实力偏弱的泰京银行,斯托扬在防守上有些对不上点,因此在比赛中他的作用远不如小马丁和杜文辉抢眼,但是你却不能因此否定他的实力,他的中场阻截在接下来与强手交锋时就会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替补球员,隋东亮出场之后的表现令人惊喜,失去主力位置的他在获得出场机会后表现得十分积极,并发挥出了自己在进攻中的特点。同样是替补球员,杜文辉、王长庆、郎征的表现也都算合格,尤其是顶替堤亚哥出场的杜文辉,他与陶伟之间的配合一点也不比堤亚哥逊色,两个进球也都可圈可点,此外还有一次助攻陶伟得分被误判越位,如果上赛季他有这样的表现,相信国安在与堤亚哥续约时也会省下一笔资金。

  比赛最后10分钟李章洙用王珂换下了周挺,这次换人迫使陶伟出现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但是这种变化完全可以看成是积极的,至少今年李章洙手中有足够的兵援应付两线作战,而这些替补球员的表现也让国安队在国脚无法回归时顺利取得两连胜,这样的6分到手,替补球员功不可没。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