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中场发动机空转失战机 梅尔坎未得驱动难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9:29  新浪体育
亚泰中场发动机空转失战机梅尔坎未得驱动难发威

(全能战士梅尔坎)

  新浪体育讯 尽管第一次打比赛的曹添堡和黄洁浪费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亚泰队在客场与阿德莱德队的较量拿到一分已经算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对于亚泰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在得分能力上,而是在其他国内球员与梅尔坎的磨合上,绝对不能让梅尔坎这样的中场发动机空转。

  客场面对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高洪波做出了一个聪明的选择,大胆地派出新人出场,将技术重心转向地面,利用达扎吉、梅尔坎和卡巴雷罗这三个外援组成的中轴线,瓦解对方的强势进攻。尽管错过了一些得分的机会,这个组合确实让亚泰的攻防提升了一个档次。

  在首发阵容当中,亚泰队缺少了一号门将宗磊,进攻链条上缺少了冲击型前卫杜震宇,中场则没有了王栋。事实上,在这场比赛当中,只有杜震宇缺席算是一个损失。面对身体强壮、冲击力强的阿德莱德联队,杜震宇的速度和冲击力似乎要更具有威胁。

  在缺少了王栋之后,亚泰队的中场在这场比赛当中反而发挥得从容了许多。因为高洪波确定了梅尔坎的核心作用之后,中场的组织基本都交给了这位新加盟的外援,这就让他将自己的潜力都发挥了出来。

  在亚泰队的中场,其实不需要两个拿球的核心,速度和身体都很一般的王栋与梅尔坎相比显然要低一个档次,所谓的双核的中场对于亚泰来说反而是一个负担。在他们首场亚冠比赛当中已经显现,王栋和梅尔坎之间必须做一个取舍,否则会影响亚泰队的组织效率。

  在上半时比赛当中,曹添堡和黄洁都有机会破门,但是他们可能是缺席比赛太久的缘故,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有些紧张,急于求成反而限制了他们的发挥。但更重要的是,他们与中场核心梅尔坎之间的配合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

  在比赛当中出现了几个典型的镜头,黄洁和曹添堡该交给梅尔坎的球却选择了自己带球或者射门,而梅尔坎拿球时,观望的球员太多,没有及时地拉开空挡或者接应,而接应的球员又在跑位和时机上不好,这让亚泰队浪费了很多不错的进攻机会。

  尤其在下半时,比赛进入了最艰苦的阶段,亚泰队体能下降,能够与梅尔坎做配合的球员越来越少,这直接导致了亚泰队的前后防线脱节。在反击过程当中,亚泰队无奈之下只能省略中场的过度,开始依赖长传来找机会,其实这正是对手希望看到的。

  技术粗糙的阿德莱德联队依靠的更多的还是整体形成的冲击力,他们的球员在个人能力上其实不如亚泰队,但是他们在比赛当中获得的有威胁的机会并不比亚泰少,尤其在比赛结束前的15分钟里,亚泰陷入了全面的被动,门柱帮助了亚泰,但不能永远这样幸运。(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