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锋线高塔发威惟缺1进球 超级替补竟不适应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9:28  新浪体育
亚泰锋线高塔发威惟缺1进球超级替补竟不适应首发?

(曹添堡威胁不小 惟缺一进球)

  新浪体育讯 在身高力量没有任何优势的前提下,在杜震宇、王栋两员核心大将缺席的情况下,一支半替补的长春亚泰不仅在客场保住了宝贵的1分,同时在上半场很多时间里,亚泰队还通过自己的努力迎来了一次又一次机会。90分钟比赛里,亚泰队最值得称道的还是进攻,特别是在上半场45分钟里,阿德莱德门前一度是风声鹤唳。在少帅高洪波精心安排的这场比赛里,14号曹添堡绝对是整个战略中一颗非常关键的棋子,也正是他应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激活了全队进攻。

  杜震宇、王栋的缺阵让亚泰的整体进攻不得不另寻他人,“超级替补”曹添堡终于迎来了首发机会。一上场,曹添堡就表现得非常兴奋,特别是在前场的进攻中,几次小范围的配合让亚泰的队员一下看到了信心和希望。第9分钟,亚泰从后场长传发起反击,左路的王万鹏直接将球传入对方禁区,曹添堡快速杀到后选择了倒地攻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后门柱。

  10分钟过后,场面上曹添堡和黄洁的位置开始有了一丝微妙的变化,曹添堡逐渐后撤,回到中场去拿球,更多的让小将黄洁顶到前场,并利用他的速度和冲劲给阿德莱德制造了很大的威胁,第16分钟,黄洁在前场拼到了一个任意球,张笑非将球传至禁区后点,外援达扎吉小角度头球攻门,可惜被门将没收。第32分钟,亚泰再次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反击配合,外援梅尔坎与曹添堡连续形成传递,这个时候,曹添堡观察到了前面位置更好的黄洁,后者将球过渡到禁区弧前,达扎吉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应该说,上半场亚泰队最灵活的就是在曹添堡和黄洁的交替换位上,不论是冲锋在前还是在中场组织,曹添堡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而也正是在他巧妙的带动下,小将黄洁有了更多前突的机会,这一度让阿德莱德的后卫非常恼火,根本摸不着头脑。

  下半场易边再战,亚泰队的火力依然不减,第48分钟,又是黄洁与曹添堡在对方禁区里形成突破,黄洁抢断成功后交给曹添堡,曹添堡两次大力攻门,只可惜球都被对方后卫连续封堵出了底线。不过,积极拼抢也在这个时候给曹添堡的体能亮起了黄牌,第57分钟,在为队友制造了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后,曹添堡被主教练高洪波果然的换下。

  事实上,缺少两大将的亚泰在整体实力上的确是与对手阿德莱德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能够打出漂亮的半场好球还是出乎了很多人意料。14号曹添堡作为亚泰的中场发动机,正是由他一手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和战术,不过,本场比赛曹添堡也给自己留有了一些遗憾,拥有3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但曹添堡却始终没能最终把握住,这一方面与他在临门一脚上准备不够有关系,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的球员在自信心上还不是很足,这也直接导致了亚泰在上半场的优势最后没能化作真正的胜利。虽然只是一场“垫场赛”,但90分钟的含金量却十足,这其中,既有超级替补曹添堡的灵光闪现,同时他在关键时刻出现的问题也耐人回味。6天后,登场亮相的中国队是否也能找到一位更得力的“扑鼠能手”呢?

  (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