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马其顿国脚数据一览 功臣闫相闯两项数据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2:45  新浪体育
国安马其顿国脚数据一览功臣闫相闯两项数据居榜首



国安马其顿国脚数据一览功臣闫相闯两项数据居榜首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晚,北京国安赢得了亚冠首场胜利,虽然比分落后、屡失良机的恐慌一直到下半时第57分钟才解除,但至少从对比赛的控制上,北京国安还是使人踏实的,斯托扬作为主帅李章洙“录像签约”的球员,倒是没给铁帅丢人,无论如何,他策动了扳平的进球,助攻了反超的一球,表现配得上绿色球衣。

  同样是左脚球员,斯托扬乍看起来,没有陶伟的轻灵飘逸和对大局的控制调度,但他的拿球同样稳健务实,极少失误,他的左脚直传球速度更快,更坚决,闫相闯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来自与他的左脚直传,弧顶的隋东亮助攻闫相闯得分,从这次默契的连续传递看来,马其顿人已经读懂了国安队的比赛方式。第二个助攻杜文辉的进球,来自他的右脚铲球,帮助国安的新9号摆脱了上半时咫尺空门不进的心理窘境。

  这位马其顿国脚的身高并不特别突出,浅色的皮肤,在场上并不显眼,但数据显示,他是中前场球员中抢断次数最多的(4次),全队中仅次于中后卫张帅和张永海。如此看来,08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国安队中场有了更多的选择,李章洙的手头更宽裕了,因为球队双线作战,中场需要更多的轮换,有了斯托扬,就不必像上赛季一样,一旦隋东亮和黄博文有恙,周挺就要客串后腰。

  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在整体结构上沿袭了上赛季的433阵型,潘塔离开之后,国奥小将闫相闯成为了边锋的首发主力,他今天的稳定发挥,是北京国安取胜的关键。

  即使23比8的射门对比显示了南定队的孱弱,但如果不是闫相闯在57分钟的左脚凌空破门,恐怕国安的信心会被时间一点一点消耗掉。数据显示,闫相闯与中锋杜文辉并列国安射门次数最多的两个球员(同为4次),闫相闯75%的射正率和50%的命中率则是全队射门效率最高的,如果说第一个进球得益与斯托扬和隋东亮的联合策动,那么补时阶段的进球则是对他恰到好处直传杜文辉形成单刀后的迅速回报,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左脚完成的,要知道,上赛季全部的中超联赛,他只打进了一个左脚进球!

  还有两项数据,闫相闯也是全队第一,传中和过人,上半时北京国安在场面上的进攻优势,大部分来自闫相闯在右路的突破和传中,他在第3分钟传中造成小马丁冲顶射偏,几乎使国安在开场就取得领先,全场比赛闫相闯共完成7次传中,占国安传中总数1/3。

  需要说明的是,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比赛中,闫相闯在大多数的时间里,都是以替补边锋的角色出场,他的速度和盘带技术在疲惫的对手面前有着极大的杀伤力,而在新赛季的比赛中,闫相闯更多的将以主力的身份出战,如何合理分配体能以应付90分钟的比赛,是他最需要面对的问题,而李章洙的问题是,在未来的中超比赛中,谁将在下半时替补疲惫的小马丁或闫相闯出场。

  (GP)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