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大捷直戳中国球队心门 亚泰国安各存致命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0:58  新浪体育
鹿岛大捷直戳中国球队心门亚泰国安各存致命缺陷

中超双雄攻击力待加强

  新浪体育讯 如舆论所期待,亚泰与国安亚冠小组赛双双取得开门红,但只要我们还没有真的堕落到“不挑对手,只要胜利就成”的地步,就很难真正开心,尤其还有日本人的胜利在直戳着我们的心门——鹿岛鹿角,客场9-1狂扫泰京银行,这带不出昔日“国安9-1摧申花”的感叹,有的只是震惊,再度的震惊:为什么,日本球队总能做的这么好。

  中国足球差啥?有不满现状的人质问一声,就自有领导领衔的歌功颂德或以镇压民意为首要的流派用更大的声音回答:啥也不差!是的,我们不缺少亚冠锻炼的机会,亚泰与国安这次还都是首次体验,我们也不缺少对阵弱旅来扬我国威的机会,如3月12日这赛果看,我们也不缺少胜利。但中国足球还是在某些必须拥有的方面上展现着自己的贫乏——日本人,可以用技术撑腰,用始终认真的态度击败对手,亚泰与国安具备么?

  亚泰缺少的是战术,是与中超冠军球队必须匹配的战术。与区区越南平阳一战,除了杜震宇的任意球,再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长传转移寻找杜震宇的单一套路,阵地战的渗透屡屡越位,难道差的真是误判或稍早起动的半个身位?国安不缺少战术,陶伟的串联依然流畅,闫相闯的单兵突进对同样是区区的越南南定优势明显,如今又有了斯托扬的传递补充,但国安缺少踏实的心态,缺少不管对手强弱都严肃谨慎的态度,一直就缺,对南定的上半场尤其缺。

  如果你想,有很多客观可以找,国脚刚刚归队,徐云龙还没回国安;卡巴雷罗放松了一个假期,状态明显不佳,补充众多良将的亚泰还缺少磨合;杨璞也有伤,国安的换位如多米诺一般,让比赛戏份一直不稳定的王长庆打到了右边后卫;联赛尚未开战,上赛季的前两名强者还没有预热,等等。可对手是越南的小兄弟,朱广沪还能依靠横扫马来西亚来吞吐冲天豪情,亚泰与国安做不到,没有任何的借口。

  缺少技战术基础,缺少应该有的谦虚谨慎态度,这是中国足球多年来的两个命门,也是日本人能踏踏实实地站在绿茵场上,能笑话我们的根本。要彻底打垮实力远逊我们的对手,你得用脚说话,没领会错的话,一年前中国队不还提出了学习西班牙?可亚泰用事实告诉我们,用脚流畅地传递,打得对手找不到北还只是美好但不切实际的梦想。无法用技战术打垮对手,就难免轻狂,摆出一副“这样的对手不足让我出招”的架式。国安没这样?上半场创造了大量的机会?但看看国安的防守吧,看看球员对对手的重视程度。李章洙在半场休息时骂没骂球员,可以问当事人,但丝毫不难想象。

  如果对手不是平阳,明显有些紧张的亚泰会怎样,不久之后阿德莱德就将给我们答案,长传寻找杜震宇是否还能灵光,梅尔坎的前场拦截还能否弥补他进攻组织上的欠缺,都将找到答案。如果对手不是南定,难免会再次显出天子脚下皇城娇气的国安会怎样?鹿岛鹿角也会给我们答案。亚冠小组赛只有一个出线名额,那结果,也是中国足球反省了多年却依然透着迷糊的答案。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