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新阵凸现几大黑洞 携擒鱼腩之勇谈何卫冕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7:34  新浪体育
亚泰新阵凸现几大黑洞携擒鱼腩之勇谈何卫冕中超

亚泰的亚冠之旅难称坦途

  新浪体育讯 亚冠首场对平阳的比赛被预测为一边倒的比赛,但最终的结果令人感到遗憾,尽管战胜了对手,但高洪波的新阵还是存在不少漏洞。面对越南联赛目前排第10名的队伍尚且如此,如果中超联赛中没有很好调整,卫冕前景也不会很好。

  同上赛季末的整体阵型相对比,高洪波调整的位置主要有几处。第一是左盯人中卫的位置由唐京换成新内援崔威;第二是埃尔维斯因名额限制未报上名后,杜震宇的位置前提,而增添了一名后腰即新外援梅尔坎,他主要同闫峰配合;第三则是姜鹏翔伤愈后替下了右前卫位置上的陈雷。

  由于目前队内主要球员中无一伤病, 因此调整的几个位置都是高洪波有意调整。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新盯人中卫崔威。上赛季还是北京国安的替补,今年却成为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首场亚冠比赛的首发三后卫之一,这也许是高洪波布阵最令人感到出乎意料的地方。

  也正是由于崔威的低级失误合使得长春亚泰面对几乎没有攻击力的越南鱼腩还是丢掉一球。当时是第53分钟,长春亚泰在开场不久就攻入一球的时候,却迟迟不能扩大比分,反倒先被扳平。崔威在左路回传时的失误可以称得上是业余球员的失误,由于力量太轻而险些被对手外援前锋得到皮球,宗垒在出击时虽然尽力解围也还是未能摆脱危局。

  可以说,这个失球崔威应该负全部责任。崔威顶的是上赛季唐京的位置,两名球员相比,崔威更年轻,冲劲也更足,但不成熟就难免有低级失误。而唐京则是老将,防守更稳一些但略显拼劲不足,最终却是年轻人的失误令亚泰亚冠主场对鱼腩丢球。尽管崔威后来门前转身抽射将功补过,但防守上的漏洞还是令人感到遗憾,如果遇到更强的对手,长春亚泰的新阵将遭遇更大挑战。

  梅尔坎顶替阿尔维斯则属于正常调整,后者由于名额限制而未能报上名,而梅尔坎则是一名防守型球员,最终也只能变阵。上季末阿尔维斯和达扎吉成为双箭头,而杜震宇和王栋则拖在后面类似于双前腰的配置,而目前只有达扎吉一名正宗前锋,杜震宇介于前锋和前腰之间,新阵同上赛季相比沉稳有余而拼劲不足,再加上对手客场作战全力防守,也就造成了未能狂胜对手的局面。

  姜鹏翔换陈雷也属正常调整,事实上姜鹏翔一直是长春亚泰队内的重要球员之一,此前曾经同杜震宇分别司职左右两个边前卫,但由于伤病而错过了中超夺冠时的上场好机会,而当时陈雷和黄洁这两名小将则更多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目前姜鹏翔回归,今年有可能继续稳定其主力位置。

  长春亚泰上赛季能够夺冠,就是由于他们是中超联赛中攻守最为平衡的队伍,尽管攻不如鲁能,守不如北京,他们还是获得了最后的冠军。但目前新年的首场正式比赛中,长春亚泰的表现却没有那么抢眼,尽管以完全主力出战,但新球员在磨合时还有一些漏洞,能被弱旅攻破大门已经暴露了防守时的问题,而攻击方面也难谈流畅。

  主场面对弱旅,在占尽天时、地处、人和的情况下,仅仅打进两球并不能说完美,而两个进球又都是凭借定位球得分,进攻手段之单一更可见一斑。首个进球可以称得上是杜震宇脚法完美,而第二个进球也是利用任意球机会,王万鹏利用对东南亚人身材方面的优势摆渡,让崔威则把握住难得的机会。

  客观地说,本场比赛长春亚泰的表现难称完美,全场比赛没有一个流畅的运动战入球,如果以这种状态去在中超联赛中卫冕也难获成功。但这是新赛季的首次比赛,长春亚泰也有足够的机会去调整。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