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深足外援免试录用之惑 他才是幕后签约最牛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17  体坛周报
解深足外援免试录用之惑他才是幕后签约最牛之人

“肥版小罗”安德森

  特约记者李宏文深圳报道

  对于刚被市足协托管的深圳足球队,深圳当地球迷一直期待着能够在赛季前外援挑选上能有所作为,以便使曾经动荡不堪的深圳足球,能够在市足协的直接领导下,在中超站稳脚跟。但是当前天晚上,深足老总孟庆森宣布本赛季四名外援的人选后,近期观看过外援试训的球迷和记者均难免心生诧异——外援不试训就签约?为什么如此草率?连球迷都感觉水平一般的外援,为什么教练组还毅然决然地在短时间内用满了四个名额?

  外援免试录用之惑

  虽然10日晚孟庆森才宣布了外援的最终名单,但除了老臣马里科外,安哥拉前锋约翰森早在上周中,就已被教练组钦点内定。虽然不试训就签约也有先例,就拿本赛季说,申花签下埃米尔·马丁内斯就是不经试训,但申花对其的了解和长时间跟踪追逐充分体现了对其实力心中有数,而其本人在国家队仅次于国米锋煞苏亚索的地位也说明了一切。此外鲁能的委内瑞拉现役国脚阿莱克斯和被实德拒绝的06世界杯加纳主力边后卫哈比布都经过了试训,而深圳队签下的约翰森,区区巴西乙级联赛和曾代表安哥拉参加非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的经历,就足以获得不试训签约的待遇?

  俱乐部官方的说法仅仅来自经纪人提供的一张比赛光盘,据说,在那场比赛中,约翰森包揽了本队的两粒进球。但喜欢刨根问底的深圳球迷,还是挖出了约翰森的底细:他在去年夏天开始代表巴西乙级队桑塔克鲁斯队参加了13场比赛,仅攻入两球。

  “虽然足协托管了,需要摆脱原来杨塞新时期吝啬的做法,但即便是‘政府采购’,也得先看货,而且货比三家呀。”昨天的笔架山训练场,弥漫着深圳球迷的疑问。看来,只有等约翰森在中超爆发之时,这种疑问才能平息了。

  四进三超牛经纪人

  对深足今年签下的外援进一步了解后,记者发现除马里科外,另三名外援——安哥拉前锋约翰森、巴西前腰安德森和巴拉圭后腰米盖尔均属经纪人赵伟旗下。

  3月1日,深足召回了06赛季王宝山教练组的成员牛洪利和李鲜中,而就在第二天,经纪人赵伟便开着王宝山那辆挂着“粤E”牌照的“SAAB”轿车,率领着三名试训外援来到了笔架山。这三人中,除一名巴西前锋在一周后被淘汰外,另两人就是现在签约的安德森和米盖尔。上身臃肿的“肥版小罗”安德森尚处于恢复阶段,米盖尔的身体情况还不错,更接近临战状态。

  据了解,赵伟多年前便与深圳队结缘,当年他推荐给身在中甲的深圳科健队的“大巴”,曾是中甲威力十足的射手,而当时牛洪利便辅佐王宝山,任职科健队助教。

  四名外援,三人签约,成功率之高让人惊讶。凭借着俱乐部的信任,赵伟称得上是今年最牛的经纪人。

  忻峰离队已成定局?

  2月26日,前国安外援、阿根廷中后卫穆萨应征前来深足试训,在经过与武汉队的教学赛后,获得了教练组一致认可,甚至连武汉队队员都认为穆萨比如今武汉队的外援中卫更强。

  3月7日,教练组向俱乐部提交了一份引援建议书,穆萨虽然名列其中,但“前提条件”是:在忻峰确定离开深圳的前提下。次日,俱乐部正式通知教练组——忻峰留深确定。于是,教练组便将最后的名额留给了前卫线。

  但记者近日分别电话采访了陕西队主教练成耀东、忻峰本人以及中国足协联赛部,除足协表态“尚未确定,需陕西、深圳两家俱乐部自主充分协商解决”外,成耀东和忻峰均矢口否认了深足的说法。同时,身为陕西俱乐部总经理的成耀东还向记者表示:“忻峰现在人在哪里就代表他今后在哪里。”他甚至透露,“我们给深圳的转会费,足够他们买一名好外援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