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深足副总:搞足球不亏本 用9要素玩转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孝五先生既是深足与香雪制药的“牵线人”,也是深足的一名“义工”,在为深足打工的一年时间里,他没拿一分钱的工资,没拿一分钱的赞助中介费,他是目前在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里任职时间最长(13年)的高层经理,曾被广州媒体称为“广州足坛化石级人物”,自始至终,他是市场足球矢志不渝的倡导者和执行者。今天下午,在与新浪体育的对话中,刘孝五先生一再强调:媒体是中国足球生物链里最重要的一环。

  刘孝五先生认为:中国足球虽然在走下坡路,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足球市场仍是巨大的,以香雪公司为例,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这几年里,香雪却逆市飘红,通过赞助中国足球而尝到了不少甜头,并借助足球载体来推广旗下产品,收到不俗的成效。刘孝五还以香雪去年赞助深圳上清饮队为例,进一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深足成绩不佳,并未导致香雪赞助贬值

  2006年12月8日,刘孝五代表广州昆仑投资公司与深足老板谈判冠名足球队可行性方案,双方于12月17日签订了合约07赛季,香雪制药出资1200万元成为深足冠名赞助商以推广旗下主打产品“上清饮”凉茶。那么,香雪赞助深足的一年时间里,其商业回报如何?

  众所周知,深足早已从中超豪门沦为一支平民球队,人们不禁要问,球队成绩很差,是否会导致赞助贬值呢?事实上,深足上赛季最终只取得倒数第二的名次,但香雪产品“上清饮”的推广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为此,刘孝五列出了一些有说服力的数据:“2007年1月8日,上清饮冠名深足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五洲大酒店召开,广州及深圳新闻媒体全部来齐,当时,从百度上搜索‘上清饮’三个字,仅有672篇相关网页,这就是一个起点,到年底时候,我们可以再看看‘上清饮’三个字能达到多少相关网页。(一般情况在传统媒体上投放广告,5000万元的投入才能产生约10万篇的相关网页)。”

  到2007年中超联赛结束时为止,百度搜索结果是:(相关网页数量)

  王老吉 上清饮 金威啤酒 黄振龙 潘高寿 邓老凉茶

  82.1万 42.2万 34.7万 8.4万 7.5 万 3.2万

  这个表格说明:百年老店王老吉还是老大,但并非不可逾越。而新秀“上清饮”利用足球这个广告载体,仅用一年时间就在百度搜索这个指标上超过了许多同类产品,甚至超过了曾冠名深足一年、又冠名中超一年的金威啤酒!(要知道金威啤酒两年花在足球上的广告费至少是香雪上清饮的4倍)。

  刘孝五称,冠名深圳上清饮足球队一年,上清饮凉茶知名度迅速提升,品牌效应极大地带动了终端销售,上清饮凉茶的销量一下子超过了众多率先上市的同类产品,一跃成为中国第二大凉茶品牌。到年底统计:黄振龙、潘高寿、春和堂、邓老等知名凉茶的销售之和都比不上“上清饮”。当然这并不是说冠了名销售就可以自己上升,但品牌的提升却是实实在在的。 

  

 [1] [2] [下一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