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解决新外教又遇新麻烦 注定七月将开始流浪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4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强报道

  刚刚解决主帅问题,辽足又遇上了新的麻烦,他们刚刚回到沈阳,想过上幸福的主场生活的梦想,因为奥运会需要将铁西区体育场列为备用场地而被打破,七月份整整一个月,辽足将注定只能将主场外迁,继续过上“流浪在外”的生活。  

  一周之前,中国足协将今年的赛程传真到了中超各家俱乐部,根据安排,本月6日,辽足将从成都转战重庆,为联赛做最后准备。08中超,辽足首场将做客成都,这也是中超的揭幕战。接下来的两轮比赛,辽足将分别客场迎战河南建业及山东鲁能。第四场对阵武汉,究竟是主场还是客场,还要根据铁西新区体育场的施工进度再做决定,届时如果铁西新区体育场完全竣工并通过中国国足协的验收,联赛第四场与武汉队的比赛,将有可能成为辽足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 

  联赛前三轮作客,对于辽足来说并不是大问题,麻烦在于7月份。中国足协最早出台的中超赛程中,7月份是中超的暂停期,联赛要为08奥运会让路,但重新经过修改之后,7月份联赛照常进行。作为辽足主场的铁西新区体育场是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的备用主场,根据规定,奥运会比赛之前的一个月,所有奥运场馆(包括备用场地)都进入了场地维护期,不允许再举办任何赛事,因此,无论是去年落成并投入使用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还是铁西新区体育场都无法承办联赛,这也意味着7月份,辽足将要重新再找新的主场。 

  新问题的出现让辽足俱乐部头疼不已,因为在制定今年的招商经营工作时,辽足俱乐部都是按照一年的规划来运作。7月份不能使用铁西新区体育场,辽足俱乐部的经营方案难免受到影响。而且在沈阳,除了五里河体育场和铁西新区体育场,其他场地都不具备承办比赛的条件,沈阳体育学院倒有一块专业的足球场,但辽足俱乐部在考察时发现了一个新问题:该体育场看台通道都是从场地内进入,这样一来,一旦比赛结束,观众都需要从场地内退场,这不符合中国足协在安保方面的要求。“实在没办法,我们只能像以往一样将主场外迁辽宁省内其他地方度过一个月了。”辽足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无奈地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