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根宝娃娃军6比4点杀亚泰 师徒大战高洪波稍逊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7:34  上海热线
徐根宝娃娃军6比4点杀亚泰师徒大战高洪波稍逊一筹



  北京时间2月23日,2008超日杯冠军赛鸣锣开战,去年乙级联赛冠军上海东亚在他们新赛季的主场上海金山体育场约战中超新科冠军长春亚泰。奔赴金山的高洪波和重新把自己队伍带回职业联赛的徐根宝上演师徒不了情。由于征战国家队,宗磊、王栋和杜震宇都没能出席今天的比赛,长春亚泰队90分钟内并没有震慑东亚娃娃军,双方1-1拖入点球大战,最终长春二线阵容在点球大战以3-5、总比分4-6完败上海东亚队。

  长春亚泰队今天以二线阵会战东亚,33号王鹏首次出现在亚泰队的首发名单中。比赛一开始上海东亚就紧逼对手,上抢积极凶狠,开场9分钟,上海东亚队沿中路突破,在亚泰队的逼抢之下斜传场上5号王佳玉,后者停球后并没有找到机会,回球王云龙盘带自己绊到了皮球,将球权拱手让出。

  11分钟,东亚队场上11号姜至鹏前场遭到拉人犯规,随后的斜传中锋线队员越位在先边裁果断举旗。两分钟后长春亚泰组织左路进攻,闫峰下底横穿创造了一次角球机会,落点太正直接被东亚队门将双拳击出。18分钟,顾超门球直接开到前场,连续两脚直塞给到锋线上7号王云龙,后者面对一名后卫横向带球,结果皮球被破坏出了底线,角球开到前点没有形成威胁。

  21分钟,东亚队中场6号蔡慧康连续两脚抢断,裁判判罚争抢犯规,定位球迅速给到前场锋线上的队友越位在先。东亚队的速度让亚泰队很头痛,上抢速度经常让传递球缓慢的亚泰队很不适应,体力上的优势也在奔袭中占尽优势。

  25分钟,中场东亚队试图斜传做一个直塞配合,可惜力量稍小遭到亚泰后卫抢断,但是6号蔡慧康马上上抢断球后奔袭到底线传中,8号曹赟定门前抢点被后卫蹭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角球给到外围,落点相当精确,队友高高跃起头球被亚泰队后卫在球门线上挡住了。

  30分钟,晓东左路变向突破对手两人的夹击,斜传到门前被东亚队后卫阻截了下来,回传球又被亚泰队截获,第一时间起脚被东亚队后卫挡出底线。37分钟柏佳骏右路突破,停球后和对手让出一段空挡从容起脚传给门前的王云龙,后者背身倚住对手,头球直接一蹭,皮球越过王鹏的十指关钻入右侧死角,上海东亚取得1-0领先,进球的正是刚刚度过自己18岁生日的王云龙。

  42分钟,柏佳骏右路起球找到门前6号蔡慧康,在与梅尔坎的头球争抢中没有顶正部位,落地时痛苦倒地,好在随后比赛继续没有受伤。43分钟,长春亚泰队获得角球,给到后点被顾超直接收入怀中。上半场伤停补时一分钟,双方在中场僵持不下,没有在最后时刻形成攻门。

  接连变阵 徒弟叫阵客场争胜

  下半场高洪波连续三次做出人员调整,换上了前锋9号埃尔维斯,和1达扎基在锋线上形成双箭头,再现上赛季的前场双煞,而后场抽掉一个后卫换上中场,梅尔坎领衔三人坐镇后场,大举压上的势头说明。49分钟,东亚队右路斜长传,落点非常准确找到12号吕文君,后者头球太正被王鹏直接没收。

  55分钟,东亚队右路低平球传切配合收到成效,5号王佳玉一脚打门打飞了。59分钟长春亚泰队后卫梅尔坎失误,给了对手打门的机会,所幸身体上的优势在与东亚前锋的对抗中占得主动,化解了这次险情。

  长春亚泰前场组织进攻,射门被门前布置密集防守的东亚挡出,埃尔维斯接到解围球一脚挑传给到右侧门前14号曹添堡,后者胸部将皮球卸下小角度起脚射门,边裁判断这球越位在先。

  全场战平 闫峰抽射扳平比分

  64分钟长春左路斜传,埃尔维斯横向转移到中路达扎基后转身突破,后者背身用脚后跟一蹭再给埃尔维斯,第一时间起脚劲射破网,可惜主裁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71分钟埃尔维斯门前抢点一脚怒射打高了,被换上场后埃尔维斯在禁区跑动积极,来回奔跑扯动东亚队的防线,有相当的威胁。

  76分钟,闫峰沿斜线空切到门前接同伴的传球抽射远角得手,大举压上的战术收到了成效,在下半场中段扳平了比分。80分钟柏佳骏右路奔袭,一脚直塞球给场上队长王佳玉,可惜体力上无法跟上半场相提并论的王佳玉追赶不及,皮球被长春后卫截获。

  82分钟上海东亚队再次从边路发起进攻,柏佳骏斜传到门前准确找到吕文君的位置,可惜头球顶向远角偏出了大门。88分钟王鹏大脚没有开远,被东亚队直接拿到,一脚横传给中路蔡慧康,门前20米的射门没有打上力量,错过绝杀机会。经过1分钟的补时双方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大战

  王佳玉抽射右侧死角命中,埃尔维斯骗过门将同样得手,王燊超推射左侧得手,曹添堡的射门被顾超扑出,吕文军一个向上的角度将皮球推入死角,梅尔坎地滚球钻入右侧死角,张智罚球命中,长春亚泰最后黄杰推射还是被顾超扑出,点球比赛东亚5-3完胜对手。

  双方首发名单:

  长春亚泰:33王鹏、5梅尔坎、24闫峰、23晓东、10达扎基、20刘成(8号黄杰-41分钟)、21刘卫东、11张呈祥、35黄杰、9埃尔维斯、3唐斌、18吕建军(14曹添堡-56分钟)

  上海东亚:24顾超、3张智、4王燊超、5王佳玉、6蔡慧康、7王云龙(10武磊-62分钟)、8曹赟定(13朱峥嵘-64分钟)、11姜至鹏、12吕文君、20张琳芃(15张萌其-81分钟)、23柏佳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