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政英伦归来畅谈收获 郑智亲笔信寄语鲁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06  新浪体育
韩公政英伦归来畅谈收获郑智亲笔信寄语鲁能(图)

(郑智寄语鲁能泰山队和全国球迷)

韩公政英伦归来畅谈收获郑智亲笔信寄语鲁能(图)

(鲁能与查尔顿俱乐部举行友好俱乐部签约仪式)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虚心报道 近日,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远赴英伦,带着一份新年的祝福和友好的意愿拜访了查尔顿俱乐部。在英国期间,韩总参观了查尔顿俱乐部,观看了郑智和查尔顿的英冠比赛,并且代表鲁能俱乐部与对方签署了一份友好合作协议。昨天晚上,韩总回到济南,向记者讲述了此番查尔顿之行的收获。

  “算上这次,查尔顿俱乐部已经向我们邀请了三次,之前两次都因为俱乐部事务比较繁忙没有成行。”韩总说,从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查尔顿俱乐部的诚意。虽然只是呆了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从韩总的言语中,可以看出此番收获不小。“这次去的主要工作就是和查尔顿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友好协议。协议内容包括俱乐部的组织管理,球队建设,交流互访,和教练员以及青少年的培训。另外,还有俱乐部间的友谊比赛。并且从明年开始,查尔顿俱乐部将参加“潍坊杯”和“潍坊足校杯”的比赛。”

  据韩总介绍,对于本次双方签署的友好合作协议,查尔顿俱乐部非常重视。签约仪式特别设在英冠比赛开场之前,在查尔顿的主场,俱乐部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全部出席。“媒体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在当地的一个刊物上还发表了题目为《来自东方的祝福》的文章和介绍。甚至在英冠的比赛前,现场隆重介绍了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情况。”据韩总了解,鲁能俱乐部是查尔顿的第七家友好俱乐部,其他的六家分别来自六个国家的六支俱乐部。

  在英国期间,韩总参观了查尔顿俱乐部,并听取了对方关于俱乐部管理和运营的相关介绍。“查尔顿俱乐部的历史已经有103年了,她时时处处体现着英国足球的百年风范。俱乐部,球迷和媒体这三者之间对足球的认识和态度能够达成和谐的一致。毕竟,经过了那么多年的积淀和创造,才形成了现在的文化。”

  在访问期间,韩总观看了两场比赛,一场是查尔顿预备队与科特迪瓦冠军球队的预备队之间的比赛。“感觉很正规,查尔顿俱乐部从U13开始,每支青年队的建设都很成熟。”另外一场就是郑智所在球队的一场英冠比赛。

  “我感觉球队的管理非常人性化,每个成员都能够和谐相处。当比赛结束的时候,球队老板和他的家人,以及球队管理者、教练甚至队员会聚在一起聊聊当天的比赛和看点,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对于英国的足球环境,韩总赞不绝口。“英国的足球环境很好,无论英超还是英冠表现的都很和谐。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教练,球员,裁判,媒体和球迷等在各自的岗位和角色上都在有序的工作着。举个例子:当裁判员在场上出现漏判或误判的时候,大家表现的都很理智,球迷也很宽容。对待客队的球员和球迷,大家表现的也很友好。这些东西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其中不仅仅是俱乐部的经营管理,包括投资人,媒体和球迷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因为这是融合了足球氛围的一个整体。”

  借这次机会,韩总和”老队员”郑智沟通了很多。“查尔顿俱乐部对郑智的评价很高。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郑智的表现越来越值得关注。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能够体现这位中国足球先生的实力。“郑智从中国的赛场走到英国的赛场上,两个国家不通的足球发展状况和足球氛围带给他不同的感受。这种感受对于球员来说是一种启发。在交流的过程中,郑智对于球队的管理也提出了一些比较可行的建议和方法,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多东西值得借鉴。”

  最后,韩总总结这次英国之行的收获,看到了差距,也学到了东西。但是韩总特坦言,目前有很多东西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还是实现不了的,但是仍然值得我们去效仿和借鉴。对于俱乐部管理和运营,韩总也找到了一些新的思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