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热身1比1平K联赛强者 新外援破门朱骏反驳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5:28  体坛周报
申花热身1比1平K联赛强者新外援破门朱骏反驳恐韩



  特约记者蓝剑日本八代报道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2比3再次倒在韩国人脚下,“恐韩”二字又被提起。然而,在此前一场中韩俱乐部间的热身赛上,申花率先扛起了新一年的抗韩大旗,尽管只是1比1战平,但在场面与士气等方面都完全压制住了K联赛老牌强队水原三星。

  2月15日下午,申花队与同在日本八代市拉练的韩国水原三星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据悉,由车范根执教的水原三星队有四名国脚因参加国家队集训而缺席,而申花同样有李玮锋等三位国脚缺席,加之外援刚到不久,应该说比赛双方基本是同等条件。申花由落选国家队的杜威出任队长,两名新外援也首发登场,而水原三星方面则由因泡吧而被国家队开除的老国门李云在领衔。

  比赛开始后,申花很快进入状态,尤其是边路非常活跃,毛剑卿所在的左路更是成为主攻方向。在错失了几次机会后,第15分钟,申花队终于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姜坤罚出的角球划出了一道诡异弧线,晃过了出击的李云在,后点的斯格特轻松垫射破门。1比0领先后,申花还多次获得机会,尤其是第30分钟埃米尔·马丁内斯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弹到斯格特脚下,后者挑射,被高高跃起的李云在没收……反观水原三星,除了两脚远射之外,难对申花造成威胁。

  “上半场队形保持得很好,不过队员间的呼应还不够,不适应对手的紧逼。”中场休息时,吴金贵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比较满意。经过中场的叮嘱,加之老外援里卡德出场,申花的攻击力优势更加明显。下半场第20分钟,埃米尔·马丁内斯中路强行突破,水原3号中卫无法跟上节奏,只能放倒前者,被罚下场。

  11打10,申花在比分领先的局面下,人数又占优了。就在这时,车范根过来打招呼,说这只是热身赛,希望能补齐11人,以达到热身效果,金贵欣然同意。

  自知理亏的韩国人,知耻后勇,随后利用体能优势,逐渐占据主动,终于在下半场第36分钟,利用申花后场失误,扳平比分。

  吴金贵赛后表示,“赢不赢不是关键,关键是打出了训练的东西,今天做得不错,但接下来还应该在很多方面下功夫……”

  而车范根则主动走到了吴金贵身边,向后者竖起大拇指,表示申花的表现让他吃惊,通过这场比赛,让他们学到了很多。

  晚餐时,老板朱骏特意提到:“什么恐韩症,恐西亚球队,关键都是因为比赛没开始,我们就心里害怕。所以一定要自信,不要太多心理负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