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逼平伊拉克引爆对手内讧 北欧名帅饭碗恐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21:29  新浪体育
国足逼平伊拉克引爆对手内讧北欧名帅饭碗恐不保

上图左为阿德南,右为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

  新浪体育讯 2月6日的除夕之夜,中国队客场1比1逼平伊拉克全身而退。这个平局也让主场作战的伊拉克陷入了崩溃,赛后伊拉克门将努尔-萨伯里第一时间宣布退役,挪威老帅奥尔森也遭遇了下课危机,最有可能接替他的是2004雅典奥运会的功勋教练阿德南-哈姆德,当时阿德南率队获得了第四名。

  萨伯里的退役决定让伊拉克足球界一片哗然,毕竟萨伯里只有24岁,而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亚洲杯的主力功臣。尽管萨伯里宣布这是“个人决定”,但伊拉克国家队对萨伯里极为不满。领队马苏德说:“除非萨伯里作出道歉,否则别想再回国家队。”据悉萨伯里退役的主要原因是没得到队长袖标,10号队长尤尼斯受伤下场后袖标给了5号阿克拉姆,阿克拉姆红牌罚下后袖标又传给了11号哈瓦尔,独独没有门将萨伯里的的份。萨伯里的退役也引爆了伊拉克的队内矛盾,在这支由逊尼派、什叶派、库尔德人和突厥人组成的队伍从来就不缺乏矛盾,据悉赛前阿克拉姆曾和一队友发生肢体冲突,这可能也让他在比赛上头脑发热,自领两张黄牌帮中国队一个大忙。

  伊拉克队首战没有取得开门红,这也让挪威主帅奥尔森的帅位风雨飘摇。由于伊足协的主赞助商是挪威公司,奥尔森下课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尽管如此,伊拉克媒体也炮制出候选人荷兰教练阿德里安塞,其实阿德里安塞接替奥尔森可能性不大。虽然荷兰人阿德里安塞曾是2002年中国选帅候选人,也在卡塔尔萨德俱乐部执教了半年时间,但荷兰人却是原扎瓦拉俱乐部主席拉顿的推荐人选,要知道拉顿和伊拉克足协主席赛义德是政坛上的一对死敌,两年前赛义德甚至罗织罪名把拉顿关进监牢。敌人推荐的人选自然不会入赛义德法眼。至于名帅阿德南,他的可能性较大,但是阿德南和约旦费萨里俱乐部的合同要到赛季末,让阿德南临时解约投奔国家队显然还需要一定的难度。

  目前伊拉克队已经开始了3月26日打卡塔尔队的备战,伊拉克队将在阵容上进行一定的调整,特别是召进来自国内两强阿尔比尔和空军俱乐部的新队员,这两家俱乐部也将参加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伊拉克队的当务之急是召入另外一名强力后腰,来填补红牌停赛的阿克拉姆的空缺。

  (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