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班马狂揽内援展露野心 成都豪阵亮相放言大干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04  体坛周报
升班马狂揽内援展露野心成都豪阵亮相放言大干一场

李铁依然争做排头兵

  特约记者殷鹏成都报道 闪电签下“中超标王”季铭义,又在内援转会截止前24小时内敲定李铁和邹侑根两员大将,中超升班马成都谢菲联在最后关头接连抛出“重磅炸弹”,震慑中超诸强。种种举措充分表明,成都谢菲联对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充满着期待,而俱乐部在冲超成功后“三年内冲击中超前三”的豪言,看来也并非是一句空话。

  升班马展露野心

  昨天,也就是在内援转会截止日前一天,成都谢菲联宣布李铁和邹侑根顺利签约。至此,成都队中已经拥有7位曾经或现役的国脚,他们分别是:符宾、姚夏、邹侑根、季铭义、李铁、汪嵩和刘成,此外还有邹鹏、王存和姜晓宇等多名实力派球员。“成都谢菲联是一支充满朝气的球队,而且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这也是我选择成都的主要原因。”李铁在签约后颇感欣慰。而邹侑根也对俱乐部的前景很是看好,“这些年,无论是在冠城还是厦门,球队年年都保级,作为老队员,我压力很大,但相信今年,我不会再为保级而烦恼!”邹侑根甚至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开局打得好,我们完全可以重现94年全兴队的风采!”

  成都谢菲联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也并非一帆风顺,在经历失去川籍小将刘宇的阵痛后,俱乐部在23日终于祭出惊人手笔——一口气签下实德三员猛将:季铭义、邹鹏和朱晓刚。其中标王季铭义的加盟,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后防水准。在签下季铭义后,俱乐部老总许宏涛激动地表示,季铭义的到来弥补了刘宇未能加盟的遗憾,因为从位置上说,季铭义比刘宇更加适合成都谢菲联。黎兵也显得非常兴奋,他甚至在第一时间给正在国家队集训的爱将汪嵩打去了“报喜”电话。在黎兵看来,成都谢菲联目前最为薄弱的环节就是中卫,在刘宇无法返川效力后,成都谢菲联能迅速签下季铭义,无疑是一次“对症下药”之举。“季铭义和邹鹏两人加盟成足,中后场的人员配备我已非常满意。”黎兵说。而原本打算加盟绿城的季铭义也对“转投”谢菲联感到满意,“我对这支队伍挺了解的,队里很多人我都认识,四川的足球环境也很不错。对我来说,来了就要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正在国家队集训的汪嵩得知季铭义加盟,第一反应是惊讶,“大季来我们队了?这太好了,他可是国内顶级中卫啊。”季铭义的加盟在国家队也引起轰动,许多国脚在训练之余都向汪嵩打听谢菲联的情况,“不错啊,看来今年要大干一场了!”

  黎兵冷静观豪阵

  内援引进圆满结束,外援的引进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我们已经签下两名外援,一个是去年在球队效力的大巴,另一个是朝鲜队长金永俊,剩余的两个人选还在洽谈中。”黎兵昨晚向记者透露了外援引进的最新进展。按他的设想,剩余名额是一名中卫和一名前锋。

  从26日成都谢菲联与青岛海利丰的热身赛来看,球队新赛季阵容已初露端倪:后防线上,符宾、季铭义、刘成以及外援中卫将成为主打;中场人满为患,李铁多年海外征战的经历已使他更加成熟,邹侑根的组织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加上姚夏、邹鹏和朝鲜队队长金永俊,中场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都没有明显缺陷;锋线由新科国脚汪嵩与两大外援竞争上岗的局面。

  对于新赛季前景的展望,主帅黎兵却一直低调。黎兵认为,虽然球队在内援转会上有所收获,但还是有许多队员缺乏中超经验,“可以说,现在的我们还是一支弱队,没有任何骄傲的资本。新赛季的目标,依然是力争打进联赛前12名。”黎兵还强调,队中多名老队员的发挥将是新赛季成败的关键,“我昨天和教练组聊天时发现一个惊人现象,37岁的符兵是目前中超年龄最大的球员,而姚夏排第二,邹侑根排在第三,即使李铁也至少都排名前八,这么多的老队员,加上今年又有很多一周双赛,这对他们的体能来说,是一个多么严峻的考验啊。”另外,如今球队中大腕云集,谁打主力,谁打替补,这都将让黎兵颇费思量,不过黎兵对此坚定地表示,“成都队历来强调整体,无论是谁,不管名气再大,都要在融入整体的情况下,才能获得上场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