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闯荡荷甲的中国男孩 于海道出最大梦想和遗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留洋路

  坐板凳心态放轻松

  虽然在荷兰的日子还不满一年,不过,本赛季的荷甲联赛已经是于海经历的第二个赛季了。不过,于海在维特斯队的境遇并不比上个赛季好多少。

  上个赛季,于海打得更多的是预备队联赛,在荷甲联赛中进入18人名单的机会不多。这个赛季,截至目前,于海在荷甲联赛中出场五六次,但首发则只有一次,虽然比赛基本都能进入18人名单,但更多时候,于海依然是替补队员。

  对此,于海虽然渴望在荷甲联赛里表现自己,但他依然很理解球队这样的安排。“其实赛季前的热身赛,教练还是给了我很多机会的,但正式比赛和热身赛毕竟不一样,而且,我还年轻,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教练更喜欢使用状态既好又有经验的队员。”

  虽然比赛打得不多,但于海觉得自己能进入名单已经是教练对自己的器重了,“这个赛季,我们更换了差不多有一半的队员,队里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了。”

  维特斯队现在的主力左前卫是现任队长延森,他之前也是荷兰国脚,不但有经验,而且作为老队员,延森在队里的威望也很高。除此之外,联赛开局阶段的主力左前卫、丹麦人杜埃现在也只能坐冷板凳,为此,杜埃还跟主帅德莫斯闹矛盾,但德莫斯不管杜埃怎么有情绪,只要觉得他状态不够好,就是不让他上场。

  “在荷兰是这样的,不管你牌多大,主教练只会根据赛前的训练质量和训练状态来决定比赛阵容。哪些队员符合自己的战术素养,满足自己的战术要求,谁就有出场机会。不好好训练,再有能力,教练还是不用你。”

  于海曾经亲历过队里的最佳射手因为无故缺席训练而被教练排除出重要联赛的出场阵容,所以,于海对此也感触颇深。“不夸张地说,队里的不少老队员在训练里比在比赛里还拼命,想想我们这支队还是年轻队员比较多,老队员还是有很大的危机感,因为他知道教练不用年轻队员也可以从外面引进其他成熟的队员。”

  目前在队中,于海除了左前卫之外,也被德莫斯安排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上个赛季的托托杯预赛,于海参加的四场比赛,德莫斯基本都把于海安排在这个位置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所以,新赛季里,于海依然被尝试过放在多个位置上,“现在的足球比赛对球员的要求很高,球队也希望自己的球员是万能型的,所以不管踢那个位置,我都要尽快适应,并争取做到最好。”

  对于自己到目前为止出场机会少的境遇,于海也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心态调整很重要。我也急躁过,但想想自己这么年轻,和我一样在板凳上等机会的队友还有很多,不少人比我更优秀,但他们依然在努力,所以我更不能放松自己。只要我达到要求,教练肯定会在比赛中使用我的。”

  球场外

  考驾照麻烦事不断

  于海最近有点烦。去年9月底,逐渐适应荷兰生活的于海决定开始学开车,“主要是不想老麻烦我的队友每天开车来接送我训练,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虽然队友不说麻烦,但我早就已经不好意思了。”除了不想麻烦队友之外,于海也想自己开车出外观光游玩,多些和外界接触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