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进闯荡荷甲的中国男孩 于海道出最大梦想和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他,16岁年少成名;他,甫一参加中超,就令各队后卫心惊胆颤。

  他,就是曾经效力于上海国际,如今正在荷甲维特斯队闯荡的中国男孩于海。

  在于大宝因伤缺席国奥的此次欧洲拉练之后,在董方卓从曼彻斯特赶来国奥之前,效力于维特斯队的于海成为国奥队里唯一的海外队员。顶着“海归”的光芒,于海依然还是过去那个阳光帅气的大小伙子。

  国字号

  进国足是最大梦想

  经过维特斯主帅德莫斯的首肯,于海这次得以顺利前往国奥队报到,并参加国奥队在德国和法国的拉练。荷甲这次的冬歇期只有两周时间,所以原本维特斯队并不愿意放走于海,但德莫斯深知这次国奥集训对于海的意义,所以他最终点头放走了于海。而于海在24日完成国奥队的全部热身赛之后,将直接返回荷兰与维特斯队会合。

  错过荷兰世青赛一直是于海心中的痛,也是激励于海不断向前的动力。

  这一次在德国慕尼黑,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特意赶到国奥队所在的酒店看望国奥将士,并前往安联球场观看了国奥队和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再次与当初赶自己回家的克劳琛见面,于海还是微笑地和老头打了招呼。“恨?早都已经过去了……”于海再次用笑容打住了这个聊天话题。

  虽然于海错过了荷兰世青赛,但他还是凭借自己在联赛里的表现征服了现在的新东家维特斯队,还有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根据杜伊的要求,速度和边路是杜伊最为看重的两个要素,而这也恰恰符合于海的特点。于海的启动和摆脱过人都可以算是队里比较快的几个,而他在边路的传中也数量不少。

  国奥在欧洲的拉练已经进行了两场比赛,于海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两场比赛,我都上了半场,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体能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所以最近几天的大训练量还是很必要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很强大,所以我把比较多的时间放在了防守上。第二场比赛我和朱挺打前锋,进攻多一点。当然,还是希望我的表现可以再好一些。”

  和里昂队的热身赛,赛前热身时,当助理教练宿茂臻招呼首发队员赶紧回休息室准备上场比赛时,于海是最后一个走下场的,他下场之前,又独自冲刺了几个来回,“想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于海在这场比赛中被杜伊放在新位置上,但对于海来说,这个位置和在维特斯打的影子前锋的位置差不多,所以他在比赛中对位置并不觉得陌生,还需要加强的就是和队友的配合,“大家磨合得还是不错的,但毕竟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没跟队伍在一起了,所以现在也是我和大家磨合的最佳时候。我要抓紧时间了。”

  此前,曾有消息称于海将会跟随杜伊前往国家队报到,但杜伊表示具体人员还没确定,不过,从杜伊的话语中也可以听出弦外之音,“除了已经回去的4个人之外,我肯定会带朱挺去国家队,至于其他人选,现在还没定,不过,根据国家队之前的调整,现在在中后卫、边路和前场都有补充队员的需要。”作为边路和前场队员,于海显然还是有机会的,但于海表示自己没有想这么远,“国家队是我的梦想和目标,但这还不是我现在考虑的问题,在国奥队先站稳脚,希望奥运会能成为我新的起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