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留守蓉城陡生新变数 辽足强势介入铁子左右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3: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李铁不是早就确认加盟成都谢菲联了吗?怎么突然又变卦了?!”这是很多关心成都谢菲联的球迷昨天纷纷议论的一件事。这名上赛季离开英国回国发展的前国脚,几乎是成足在赛季前转会市场上最先敲定的一名“外援”。但昨天国内某门户网站上一条“李铁回归突生戏剧性变化,辽足成为最后赢家”的新闻却让成都球迷甚至长期跟队的记者吃了一惊,毕竟除了签订最终的工作合同,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毛家湾跟队冬训的李铁早就被球队当成自家人对待,但随着辽足的再次强势介入,李铁新赛季能否穿上谢菲联的球衣已经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李铁确定2008赛季回归中超之后,就始终徘徊在老东家辽足和新东家成都谢菲联之间,最初他曾表示愿意回到辽足,他也多次跟辽足总经理程鹏辉接触,双方几乎达成一致。但是去年12月,事情发生了第一次戏剧性变化,英国谢菲联方面以李铁尚有合同在身为由,要求将他租借去成都谢菲联,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环节,同时还可以提升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的人气。随后李铁飞赴成都,开始跟随成都谢菲联进行训练。

  正当人们以为李铁加盟成足将成定局的时候,事情再次发生戏剧性的变化。前晚,程鹏辉向外界透露,“由于李铁本人一再坚持,英国谢菲联方面做出了让步,他们基本上将会尊重李铁的选择。但是,辽足要想得到李铁还需要支付一些租借费用……”不过程鹏辉表示,谢菲联已经承诺不会在租借费用方面设置障碍,因此李铁回归辽足已经不存在问题。

  对此,成都谢菲联昨天也迅速作出回应,俱乐部认为这家网站的报道不准确。据透露,李铁到目前为止没有与成都谢菲联签约是事实,但还远未到“回归辽足已成定局”的地步。据悉,按照英国谢菲联的本意,是先与李铁完成续约,然后再将他“支援”给成都谢菲联。但到目前为止,李铁与英国谢菲联续约工作一直没有完成,这就留给了辽足方面“公关”机会。至于“李铁事件”的结果,成足方面的态度很明确,积极争取留下李铁,“按照足协的规定,像李铁这样的‘留洋球员’要想回来,每年将在2月1日至3月10日的外援转会期(此外7月还有一次)办理转会注册手续,我们还有时间运作……”

   李铁:我现在真的两难

  正在毛家湾随队备战即将到来的YOYO体测的李铁昨天心情很复杂,作为主教练黎兵新赛季非常看好的一名中场球员,同时与成都谢菲联老总许宏涛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他自知自己对于这支中超升班马的重要性。不过对于转会风波,他不愿意多谈,只是表示自己现在的处境很艰难。

  李铁一直表示,他非常喜欢成都这座城市,不久前才刚刚把他在毛家湾基地的单人房间好好布置了一下;在俱乐部和球队,他的人缘也非常好,许宏涛一直是他的经纪人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与黎兵、马明宇、姚夏、符宾等都是曾经并肩战斗过的好哥们,他非常愿意为这支刚刚冲上中超的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但另一方面,家乡的感情因素也一直困扰着他,“一边是家乡球队,一边是我非常喜爱的成都;一边有我的父母兄弟,一边有我的哥们战友,我现在真的是两难!”据悉,下周他将与许宏涛再次沟通,双方都期望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许宏涛:希望他留下来

  作为李铁的经纪人,同时也是成都谢菲联董事长的许宏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谨慎,他希望通过本报正告球迷,李铁没有单方面与辽足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意向,“请相信他,铁心不变!”

  他代表英国谢菲联俱乐部表达了两个观点,“首先,我们还是希望李铁留在成都谢菲联,毕竟他的能力和经验对于刚升上中超的成足来说非常重要;另外操作起来也最方便,因为我们两家俱乐部的关系,所以不会产生一些转会手续的问题。另外,网上那篇报道我看了,内容不太准确。李铁与英国谢菲联的合同今年6月到期,但我们首先想与他完成续约,第二选择才是将他‘卖’给辽足,当然这必须要考虑到他本人的意见,需要多方协商才能敲定。”

  “东北人应当活雷锋”

  “李铁事件”一夜之间又让关心成足的球迷的心提到嗓子眼,但这些球迷对此都显得很客观豁达。一些比较理智的球迷认为,毕竟李铁只是俱乐部“中超计划”中的一小部分,不能因为一个李铁就影响球队建设甚至俱乐部工作的全盘计划,俱乐部的处理方式应该更战略一点。

  还有一些球迷仍毫不掩饰对李铁的厚望,他们对于“辽足抢人”一事甚至还多了一份调侃,“东北人应该做‘活雷锋’,辽足人才底蕴深厚,而且还有肇俊哲这样的老国脚队长;如果真要为这事和成足闹翻脸,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还有一些球迷认为,李铁应该早早站出来表明自己的态度,“李铁想留在成足效力大家一眼便知,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不明确表明自己的态度,是不是确实有很多苦衷啊……”一名自称非常喜欢李铁的球迷昨天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这样留言。

  “铁之惑”谁来解?

  真要在李铁转会一事上分清个是非,既不现实也不地道。一来他现在还是英国谢菲联的人,后者肯定在转会一事上拥有主动权;二来成足作为英国谢菲联的“子俱乐部”,自然会受到老大哥的照顾,在这桩特殊转会中占点便宜也是可以理解的。而辽足是李铁的母队,既然英国人留着不用,那就开个价让给我,这也符合市场法则。另外,李铁的选择也很单纯,就是能在中超打上球,找回自己荒废了几年的足球青春……

  职业足球转会市场,出得起钱,你就来领人,哪还需这么多周折磨难!但很不幸,在英国饱受伤病板凳之苦的李铁,目前只能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回到国内先是在国家队中饱受非议,好不容易准备在中超联赛中大显身手,没想却因为辽足成足一轮又一轮的争夺战而被搞得有点“两头不是人”。不过球迷不用担心铁子对成足的忠心,用许宏涛的话来说就是“铁心不变”,从某种程度上他在成足的发展空间甚至比辽足还更加广阔。值得一提的是,铁子已经完全融入了成都足球这样一个环境。多次来成都当“形象大使”,他显然不会看不到成都足球正迎来一个不错的环境。他不断更新的私人博客,大多被他在球队里所感受的幸福所“占据”;不久前过冬至,球队在基地吃羊肉搞聚餐的场景都被他拍下来发到了网上,足见他对这支球队的深厚感情……

  我们对铁子多舛的命运给予同情,他的每一步比起与他同一批的球员来说都似乎更艰难;但我们也冀望他能在自己人生事业的新起点来个快刀斩乱麻,惟有在沉默中来一次彻底的爆发,方能打破目前这个谜局。对于他来说,首先就是要抵挡住辽足打出的亲情牌,但这谈何容易。正如当年兵马南下、姚邹东游,哪个四川球迷心里不难受。当然,铁子还需与成足再进行一些更彻底的交流。但无论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我们都应该欣然接受,因为那无关是非,只是足球职业市场的一次普通的交易。还有一个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代表谁,铁子都必将站在中超的球场上接受来自外界重新的审视;而现代企业意识浓厚的成足也必将选择一个最符合俱乐部利益、中超战略的解决方式。一名理性的球迷说得很好,“我们非常想留下铁子,但我们也要誓死捍卫他选择的权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