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引援第一单买卖成交 国奥小将正式加盟新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11天的酝酿,2008年中超转会市场8日正式开盘,来自中超和中甲的俱乐部将在20个交易日里完成引进内援工作。那么在转会市场开盘的首个交易日里,中超卫冕冠军长春亚泰有何大手笔呢?8日晚,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向记者透露,国奥队小将吕建军加盟长春亚泰一事已经敲定,他是俱乐部新赛季引进的第一名球员,同时也使得长春亚泰的国字号球员增加到了6名。

  自从去年12月28日中国足协关闭球员申请转会大门后,共有461名球员上榜。虽然上榜球员阵容庞大,但真正能够引起买家兴趣的球员寥寥无几。而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在谈起今年的内援引进工作时也发出良将难求的慨叹——新赛季,我们不可能引进像杜震宇和王栋这样的优秀球员。原因很简单,就是其他俱乐部挂出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用不上的,好用的球员都握在手里不放。这让我们选择的余地很小。

  为了应对新赛季两线作战的艰辛,试图在每个位置上至少储备两名球员的高洪波早在联赛结束之时就密秘开始了内援引进工作。由于媒体的深度挖掘,长春亚泰的引援工作提前泄密,吕建军、李钢和安琦等目标人选加盟长春亚泰的消息不胫而走。

  虽然此前吕建军、李钢和安琦三人加盟长春亚泰的消息尚属传闻,但随着亚冠联赛首轮激战的日益临近,高洪波只有尽快敲定内援,才能有更多的时间来演练阵容。在这个背景下,来自中甲球会哈尔滨毅腾的国奥小将吕建军成了长春亚泰在转会市场做成的第一单生意。据刘玉明介绍,这位在国奥队能够打左右边后卫的国奥小将对长春亚泰的防线是一个很好的补充。随着长春亚泰敲定吕建军,另外两个目标人选的引进工作也已进入了倒计时。“目前,安琦和李钢都在队中进行试训,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成为长春亚泰的一员。”刘玉明说。除此之外,来自厦门蓝狮的后卫王博(1982年出生,身高1.85米)近日也来到了海南亚泰基地进行试训。

  上赛季,王博在厦门蓝狮首发出场21场,出战1890分钟,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不过,他加盟长春亚泰的前提还是价钱。据了解,王博已经回到了厦门,他此行的目的是与俱乐部商谈转会的价格。

  新赛季,中国足协规定每支俱乐部最多引进5名球员,其中,21岁以下球员不占5名转会指标,但引进的21岁以下球员最多不超过3名。除了中国足协在中超联赛第一循环结束后增设的二次转会机会,新赛季前,长春亚泰将有8个引援名额,抛开吕建军以及安琦、李钢、王博外,长春亚泰还有4个名额可用,但俱乐部并没有向外透露具体人选。

  来自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消息称,担心球队主帅雅拉宾斯基对自己有偏见,打不上球,天津籍球员卢彦已婉拒俱乐部的挽留,提出了加盟长春亚泰的请求。卢彦对当地媒体《每日新报》的记者表示:“雅(拉宾斯基)帅对我的印象不太好,如果留下来,我担心境遇会像去年一样。现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和长春方面依然在谈我的事情,大家已各让步了一些后,价格方面已经比较接近,我希望能快点达成共识。这样,自己便能够安心地跟随长春亚泰进行冬训了。”此外,有消息还称,北京国安的后卫崔巍也在长春亚泰试训。

  由于杜震宇、王栋、宗垒、张笑非、王万鹏和吕建军等6名国字号球员不能随队合练,因此为了演练阵容以及考察试训球员,高洪波已安排球队与辽宁西洋和延边队各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除了加紧引进内援工作,高洪波在转会市场好球员不多的情况下,也开始了内部挖潜。目前,已有6名长春亚泰U19的球员在海南亚泰基地进行试训。

  据了解,尚未签订新赛季合同的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已经抵达海南亚泰基地接受考察,另一名合同未到期的外援达扎吉将于9日抵达海南。(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