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球员八字印象描述拉德科 一细节现少帅霸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德科带领大连实德队仅仅完成四天的训练课,但是他却给大连实德队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拉德科给大连实德队队员留下的印象是很不错的,“敬业、专业、友善、严厉”是队员们表述最多的词语。

  第一印象:敬业

  拉德科在大连实德俱乐部正式宣布聘请他为球队新赛季的主教练的当天下午,就出现在实德队的训练场地上。据跟踪拍摄他上任第一天行踪的大连电视台摄影记者介绍,拉德科在去基地后,走进俱乐部安排给自己的房间后,外衣一脱,马上拿出笔记本电脑来,打开电脑所有的训练计划和演示都在电脑中。他喊来助理教练柳忠长和体能教练托马斯,马上安排下午训练的内容,“感觉他的所有心思都在训练上,显得十分敬业。”大连电视台记者王刚说。

  从接手大连实德队后,拉德科对训练的任何一个细节都十分用心,从赛前的训练例会到队员在场上的每个动作的纠正,都体现出了他严谨的性格,在蒲江训练这几天,他经常在训练中叫停,为了就是要纠正队员的一个动作细节。

  和前主教练福拉多一样,拉德科和助手都住在蒲江训练基地,过着简单而简朴的生活,他的所有心思几乎都投入到了训练中,队员说:“他对训练的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了,感觉他的心思就用在训练上。”

  第二印象:专业

  福拉多和邦弗雷雷都是很专业的教练,但是拉德科的到来,让球员感觉他在很多训练和生活细节的安排上更专业化。

  比如他要求球队训练前一定要召开例会。这个用时15分钟的例会主要是他在会上讲解当天的训练内容,训练要求,以及训练目的的事情,就是将他训练的思想等内容在训练之前就灌输给队员,避免在训练中他要不停讲解,影响训练质量和节奏。他要求队员在会上自由提问,要在训练之前搞清这一堂训练课的全部内容和要领。因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记者发现拉德科的训练课节奏紧张训练量大,这其实是建立在队员已经了解和掌握训练内容的前提下才能实现的。

  他要求队干在训练前准备好一切物品,球队进入场地的时候就可以马上进行训练。他要求任何一个环节都要保证训练的通畅和完整。

  领队柳忠长说:“拉德科的训练很有针对性,训练的手段和方式也很科学,所有的训练计划和内容都在电脑里,随时可以调出来,甚至可以投影演示,讲解起来十分直观而便利。”据记者发现,拉德科所带的行李中,除了简单的衣物外,最主要的物品就是他的电脑。

  将电脑很好地应用于训练中,是拉德科给大连实德队带来最大的变化。

  第三印象:友善

  所有和记者谈起主教练拉德科的实德队员和工作人员,都给予了这名主教练不错的评价,因为这名主教练在生活中十分友善,这是拉德科给球队中每个人最直观的印象。

  队员胡兆军说:“他比较友善,和他交流感觉很轻松。”采访过他的记者都认为,在采访中,拉德科都把自己和记者放在同一个层面上来交流,用一种平视的角度来对待记者。这是对邦弗雷雷的傲慢十分深恶痛绝的大连记者最鲜明的感觉。拉德科每次和你交流,都用很友善的眼光注释你,面带笑容,不时作出耸肩等轻松的动作,让采访变得十分流畅和轻松。

  在训练场上比较眼里的拉德科一旦走出了训练场,就似乎换了一个人,彬彬有礼、面带微笑地面对球员、场地工作人员、记者……丝毫看不出一个主教练的架子和派头。

  训练结束的时候,他喜欢和队员交流,这种交流无论从内容还是语言、表情和动作,都显得很随意,丝毫没有上下级的感觉,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第四印象:严厉

  在训练场上,拉德科绝对是严厉的,他说:“在训练场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我的队员必须服从我的训练安排和指挥,任何人都不得违背这一条。”

  可以说,他是训练场上的独裁。他不允许任何队员对他的训练要求打折扣或者怀疑,他要求队员在训练前的例会上解决一切认识和理解上的问题,到了训练场上,你就必须服从他的安排和要求。

  在一次赛前例会上,一名年轻队员迟到了,而且这名队员进入到了会议室后没有说明。拉德科马上严肃地对他说,你迟到了就要说明原因,如果下次迟到了,就不要在这个球队中训练了。

  他一直强调训练场上只有他一个声音,绝对不允许有队员违反他的要求和安排。当队员在训练中一旦出现理解错误或者动作错误的时候,他都会表现得十分愤怒,显得十分严厉。而一旦你纠正了错误,他的脸上马上就表现出晴朗的表情。

  很多实德队员说,拉德科是一个严厉的教练,但是他的严厉仅仅体现在训练场上,这让他们没有心理负担。

  (老榆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