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诸多因素限制08中超跨年度 联赛为国足国奥分三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除了分红以外,本次会议还给各俱乐部带来了一个好信号,此前他们大力反对“联赛跨年赛程”的意见被谢亚龙接受,足协已经定下“不跨年”的主基调。 

  按足协最初计划,2008年中超联赛将从3月1日开始,至2009年1月份结束。在得知足协的初步意见之后,各俱乐部已经通过不同方式反映了反对意见,其中最主要的意见集中在外援使用以及主场条件两方面,这样的话,俱乐部与外援签订的合同将同样要跨年,“这将给俱乐部带来损失”,而部分俱乐部则认为1月份进行比赛,场地条件无法满足要求,“如果主场转移至其他地区的话将失去主场意义”。“俱乐部与赞助商签订的合同都是到12月份结束,如果比赛在2009年1月结束的话,甚至连赞助商的合同条款都无法满足,这同样是笔损失”。

  由于会议只是讨论中超赛程,要满足“不跨年要求”需要时间、需要足协内部各部门协调,因此,联赛部工作人员在会议结束后的任务就是定下最终赛程。第一次作为中超委员会秘书长身份参加会议的马成全向记者表示:“俱乐部的要求我们正在考虑中,正式赛程将在稍后时间公布。”   

  “不跨年”的难点在于时间。按照足协原计划,3月份将有4轮联赛,但是国家队已经提出要为3月26日进行的中澳世界杯预选赛留出充分的备战时间,中超开赛时间已经推迟至3月29日,整体3月份只安排了一轮联赛,3月份未进行的3轮比赛加上原计划中2009年1月份进行的3轮比赛,将要加插到年中进行。 

  为此,足协现在的想法是利用6、7月份这段原定“留白”的日子。“到奥运会前,国家队已经结束了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因此6、7月也是可以利用的时间段”。目前初步修改赛程的计划是3月29日联赛开始后,至5月18日将进行第一阶段比赛;6月28至7月26日,中超将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奥运会结束后,联赛将在9月13日重新开始,直到12月初结束,根据与赞助商的协商,明星赛及颁奖等仪式也将在12月结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