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五世开幕暂定成都 谢亚龙称跨年度违背市场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3:52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

  晚报讯 由于明年国字号球队比赛任务繁重,不仅有国家队的世界杯外围赛,还有国奥队的奥运会比赛,因此足协原本希望能够通过一项中超联赛跨年度进行的方案。但是昨天,在昆明召开的2007年中超总结会上,这一提议因为众多俱乐部的反对而流产,今年的中超联赛仍将于3月份开始,并于年内结束。

  此前,足协曾就跨年度赛程征询意见,但大部分俱乐部以“与外援签订合同在12月圣诞节前结束”为由否决议案。昨天,足协拿出新方案讨论,为给国家队留出适应高原的时间,08中超将于3月30日开始,开幕式暂定在有“金牌球市”之称的成都。为保证不跨年度,随后联赛将密集进行,按照目前的计划,在8月份奥运前各支球队将打15轮比赛。

  根据目前的方案,足协初定的赛程时间是3月底到5月上旬为第一阶段,随后国足开始备战预选赛。7月为第二阶段,但这是国奥队备战的最后时期,因此足协允许国奥球员不参加这阶段的比赛,并向输送球员的俱乐部给予政策性补偿,如多给一个外援上场名额。9月联赛恢复,直到12月结束。对此,谢亚龙说:“联赛跨年度严重违背市场和运动规律,我个人并不赞成,今年联赛最好能在11月底结束。当然这会牺牲一些局部利益,但保证的是中超的最大利益,同时又能兼顾国奥和国足的大赛任务。”

  虽然目前详细的赛程尚未制定出来,但这一方案已经得到了绝大部分俱乐部的支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郭光琪说:“每家俱乐部都会有自己的计划,我们必须承认,这样的密集赛程,以及人员上的缺失会对申花带来很大影响,但国家利益是至高无上的。”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也表示,各俱乐部对今年可能产生的情况都已经有了预判并开始做准备,“实德早就在物色更好的外援,在这种情况下,损失肯定有,但目前牺牲一些局部利益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