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招兵买马图谋中超霸业 升级火力创历年投入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如今的战争是一场集智慧、财力和人心为一体的战争。如果说体育比赛被称为是和平时期的战争,那么,足球比赛则是最能体现战争含义的一项体育运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陕西宝荣俱乐部未雨绸缪已经开始为新赛季备战,而在2008赛季,俱乐部和球队以及球迷是一个完整的作战体系,这个系统的运行将决定着浐灞队未来球队的成绩。

  进攻体系

  战争中,要想击败对手,就必须要具备极强的火力。只有拥有高端先进的攻击武器,才可以所向披靡攻城拔寨,从而在根本上歼灭敌人的有生力量。

  火力配备

  浐灞上个赛季饱受锋无力之苦,后半程尽管有两名外援鲁尼和捷尼亚临危救急,但是在他们两人受伤或者停赛的情况下,成耀东在排兵布阵的时候还是显得捉襟见肘。目前,浐灞队已经成功与巴西外援鲁尼签约,李毅也继续留在了球队,不过另一外援捷尼亚的离开和杜萍被挂牌,而球队中张鑫晨目前还不足以担当重任,这就要求浐灞队还必须要引进一到两名有实力的内援前锋,来确保球队的攻击力。

  浐灞队目前的进攻手段相对比较单一,鲁尼利用速度和技术得分是一种方式,除此之外,李彦、王云等人的定位球得分也非常了得。而球队中郑伟的远程轰炸也是浐灞队不可忽视的得分手段之一。

  武器补给

  从目前浐灞队进攻球员来看,浐灞队的进攻能力要想升级,必须以鲁尼为核心进行补充。鲁尼速度快、技术好,他目前最需配备一名有身高有头球优势的球员来增加球队的空中进攻能力。如此一高一快,可以无限提升球队的攻击能力。

  而从目前的挂牌球员来看,中国球员当中好的前锋本来就不多,浐灞队也只能是浪里淘沙,寻找最合适的球员。而鉴于2007赛季的教训,浐灞队现在再去引进过气球星没有必要,不过老将王鹏曾经在浐灞效力一个赛季,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和能力,如果价格合适,租借或者引进都还是可以考虑的。而王鹏的特点也是带球稳、速度快、技术好,和鲁尼的特点比较类似。在一定时候,他只能作为鲁尼身后的影子杀手存在。目前看,浐灞最合适的前锋人选是杨林和姜晨,姜晨的能力不容置疑,他虽然身高也有不足,但是他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是属于可以独自创造等分机会的球员。至于河南建业队的杨林,作为1.91米的高中锋,他的脚下功夫也非常不错,杨林也正是浐灞队所追寻的那种有制空优势的高中锋,加上他转会价格不高,其应当是球队的首选前锋。如果有他们两员大将加入,再和鲁尼一起配备,浐灞队在进攻体系中可以有一高一快,一快一巧等多种灵活多变的进攻组合方式。

  防御体系

  防御配备

  强队靠防守,弱队靠进攻。浐灞队要想在两到三年内成为中超的强队,就必须要加强后防的防御能力。而事实上,多年来,浐灞队的后防一直是球队三条线最为薄弱的一个环节。这一问题在外援夏伊德的到来后得到了较大的缓解,不过随着曲男楠的退役,丁业华的挂牌,以及郑涛、沈晗等人状态的下滑,后防线上球队也需要引进强援。

  目前浐灞队最大的问题有两点,一个是防空能力较为欠缺,虽然夏伊德的防空能力很突出,但是因为其余3名防守球员加上门将吴彦晟的防空能力不足,导致浐灞队往往在定位球当中丢球。除此之外,浐灞队防御体系中最大的隐患是后卫普遍缺乏速度,即使是夏伊德也存在转身慢、回追速度慢的问题。

  武器补给

  对于陕西中新浐灞队来说,要从众多后卫中引进到实用且价格合适的后卫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去年,申花的李毅男来浐灞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可最后时刻因为球队合并未能成行。现在,这名球员在申花度过了自己郁闷的大半个赛季后,状态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作为买方的浐灞不会不考虑这个因素。据外界传闻,现在基本确定来浐灞队的将是深圳队的忻峰,不过这名球员价格高

  得惊人,达到了300多万元,作为一名老将,是否物有所值,这就要看忻峰今后的表现了。不过无论

  如何,对于浐灞来说,后防线必须要引进速度快或者有身高的后卫球员,如此,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有效改善后防的实力。而对于后防核心夏伊德来说,他同样需要一个很厚的板凳深度来帮助他构建一个牢固的防守体系。

  指挥体系

  战略指挥部

  火力配备

  没有高智能的指挥系统,再强的武器也只能成为一个“瞎子”。而作为球队的教练组,他们是整支球队作战的最高指挥部。他们指挥的好坏将决定着战役的成败。上个赛季,作为主教练的成耀东大半个赛季无法亲临现场指挥比赛,球队指挥能力一度受挫。万般无奈之下成耀东请来了好友宫磊来帮助浐灞队带队比赛,才解决了燃眉之急。本赛季,成耀东务必要吸取教训来确保指挥部门的高度正常运转。

  武器补给

  成耀东以主教练和总经理兼一身,他作为这个指挥系统中最重要的角色。在经过了去年一年的磨练之后,本赛季其经验值也大幅度升级。另外,为了指挥系统更加富有效率,作为助理教练的王波和贾春华等人还需继续努力来辅助成耀东,这对于球队运转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预判力:作为浐灞队,近两个赛季都错误而乐观地预计了联赛形势,两个赛季以来,都与赛季初确定的联赛目标有所差距。本赛季,教练组需要提升自己对联赛的预判能力。同时,在球队实力加强的前提下,也必须下决心完成预期战绩目标。

  战场指挥系统

  火力配备

  多年来,在浐灞队三条线的作战系统中,中路指挥系统一直是最为强大的,但是随着黄勇的挂牌,浐灞队在中场的调度多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李彦、王云以及郑伟和万厚良的存在,依然将确保球队中场的高度运转,另外加上本赛季叶张根也将伤愈回归,他们几人将会大大提升球队在实战当中的指挥调度能力。从运转情况看,王云和郑伟主进攻,李彦和万厚良主防守,究竟采用何种方式,成耀东会根据对手和球队的情况来定。

  武器补给

  浐灞队目前拥有李彦和王云以及叶张根等人后,中场组织其实并不缺人,现在球队缺乏那种有速度有技术的边路进攻队员。唯如此才能确保中场更强的侵略性。为此,浐灞队所引进的球员应该是具备速度快和技术好的特征。

  有以上特点的球员并不多,据悉,浐灞俱乐部已经初步与王珂和王洪亮进行了联系,两人的能力不容置疑,而且也符合浐灞队的选援目标。剩下的问题就要看转会价格。而申花方面,浐灞队最应关注的应该是王珂,他技术出众,突破很有特点,而且也具备了较强的得分能力。按照浐灞现在的需求,他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至于李壮飞,1988年出生的他很有发展潜力,属于浐灞未来可以培养的对象。

  高效运转的中场组织,也需要边路灵活多变的进攻武器,如此组成的指挥系统,将会源源不断地给前锋输送大量的子弹和火药,从而间接提升了球队的攻击力。

  后勤保障

  有人说,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胜利是后方的上百万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这表明了后勤保障在战争中的重要意义。作为浐灞队来说,各个方面的后勤保障同样重要。

  财力

  陕西宝荣俱乐部是去年中超俱乐部唯一赢利的俱乐部,去年俱乐部投入了4000万左右。新赛季,俱乐部已经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大投入资金量。充裕的资金也保证了浐灞队本赛季可以在不受外界任何干扰的情况下认真打好联赛。

  人气

  上个赛季,西安赛区以每场比赛2.6万人的上座率获得了中超最具人气赛区。球迷如此高的热情加上如此高的上座率,的确是一个奇迹,本赛季,球队实力必将大幅度提升,作为球队第12人的球迷,他们将会在主客场为浐灞队营造最利于球队表现的赛场氛围。

  升级攻略

  水土

  尽管陕西中新浐灞队在陕西已经经过了两个赛季的磨合。但要成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主队,还需要进一步融入到陕西的风土人情当中去。而一旦我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浐灞队将与球迷主场的氛围真正形成一种合力。这种合力将会让浐灞变得更加令对手“可怕”。

  球场

  上个赛季,陕西省体育场被很多球队说成是“菜地”,这对浐灞队这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来说影响较大。本赛季陕西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已经准备对球场进行翻新。新球场的建成,将会给技术型球队取得好成绩带来便利。显然,这对于浐灞队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记者申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