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春训在康桥体测赴海南 沪港杯热身赴客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2: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和往年不同,申花今年将春训地点选在了自己在上海的康桥基地。虽然上海的天气比往年的集训地点海南或者海埂要冷一些,但球队认为,留在上海集训的效果并不差。

  今明两天,来自中超的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青岛中能、河南建业、陕西宝荣、深圳上清饮等球队以及部分中甲球队都将前往云南海埂进行春训,不过,上海申花、武汉光谷、广州医药等队却选择留守老家备战体能测试。

  申花之所以选择留在上海,也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首先是申花队内的人员众多,留在上海集训便于管理。虽然申花队的挂牌名单翻了其他球队好几倍,但现在队里依然有40多名球员,包括一队和预备队,庞大的队伍前往异地参加集训既加大了球队的开销,也加大了管理的难度。其次,在赛季前的准备期,球队最担心的就是队员发生伤病问题。留在康桥备战,队员们对自己的场地都十分熟悉。如果去海南或者海埂训练,在新场地发生伤病的概率可能会高一些。

  此外,长时间呆在异地集训可能会让队员们产生厌烦情绪,而在上海集训期间,球队依然实行走训制,体现了人性化的管理,而从目前的训练状况和队员们的情绪来看,球队在上海的训练效果还是不错的。

  根据计划,申花队在上海重点攻关体能,随后在1月17日前往海南,在海南亚泰基地参加1月21日的YOYO体测。有可能的话,申花会在完成体测之后,约战在海南集训的长春亚泰队或者辽宁队。而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今年共有六次体能补测的机会,其中,在联赛开始之前共有五次补测机会。

  申花队在1月24日将离开海南前往香港参加沪港杯的比赛。去年,由范志毅加盟的澎马流浪队在上海进行的沪港杯中输给了申花,所以,根据轮换制,今年申花队将客场作战。打完沪港杯之后,申花还将前往四川成都参加几场热身赛,包括中超的大连实德、成都谢菲联以及中甲的四川、重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