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详解转会谜团:李玮峰申请撤牌 陈涛身不由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08年转会事宜做了详细的说明。由于众人的关注,李玮峰和陈涛等人的转会也成为今天发布会上的焦点话题。

  李玮峰的转会一直牵动着各方面的关注,近日又有消息说已经被申花队挂牌的李玮峰又与申花俱乐部完成了签约。今天的发布会上朱和元证实,足协确实在昨天的确是收到了申花俱乐部发来的撤牌申请,“这也属于是我们规定范畴内的正常程序,而且我们也会根据申花俱乐部的申请按照法规来执行,如果完成撤牌的话,最晚8号之前必须完成。”朱和元接着说,“到1月8日之前,现在李玮峰现在还是属于在榜上的。在这一周内申花对李玮峰有优先选择权。”

  另外,在备受关注的几名重量级球员中,金德俱乐部欲将陈涛以1300万的天价出售,陆博飞也要价480万。对于这种漫天要价的现实,朱和元表示这些纯粹就是传闻,并称足协没有收到金德俱乐部的申请,因此这也无从谈起转会费的问题。

  与往年的挂牌转会不同,俱乐部将球员挂牌后都会标出价格,但今年并没有这样执行。朱和元解释称,“这是根据收入还有队员们的身价来定的价格,我们文件里面也有具体的规定,球员的转入和转出都有一个规定的系数,运动员本身也有一个增值价格,但是这个申报价格并不是最后的成交价,这里面还有一个平均值,而且系数也会有所变化,而且具体的商谈还有具体的转会系统计算和操作都需要两家俱乐部之间进行商谈。”

  没有标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球员最终转会的成交价与标价不符,“挂牌的价格并不是一个准确的价格,往年挂出这个价格之后也有一些不必要的误解。”朱和元说,“就是说挂牌的价格并不是成交价,而且这个加分因素也不一因,所以我们也不想造成社会的误解和错误的理解,所以才没有把挂牌的价格公布出来。”

  新的转会合同里面提到了转会程序新劳动法还有包括全运会等的问题,比如说挂牌之后30个月之内不续约的话就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还有自由人的概念。这些都是与以往转会规则不同的地方,朱和元解释到,自由人有三个概念,第一如果挂牌球员30个月以上没有参加任何俱乐部的比赛和活动,或者没有属于任何俱乐部超过30个月他就属于自由人,就是说脱离了注册单位30个月以上就是自由人。

  现在外界对陈涛的转会非常关心,但金德俱乐部并没有给他挂牌的话,朱和元确认这种情况下陈涛的转会已经是不可能的了,而且还牵扯到合同的问题,陈涛现在属于是在合同期内,所以说俱乐部有一个优势地位,金德俱乐部有主动权。

  朱和元进一步解释说,“球员转会也是要看这个俱乐部有没有让这个球员转会的意愿,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的话那就不能转会。”现在,金德俱乐部至今仍没有给陈涛挂牌,陈涛在08赛季是否会继续代表金德队踢球就要看双方协商的结果了。

  今年天津队的韩燕鸣去年只踢了五六场球,但是俱乐部给他挂牌的价格是400万,这似乎有些不太合理,朱和元称,“足协的规定这个计算系数是很明确的,卖价和接收单位之间是需要有一定的协商,协商有问题的话运动员可以提出仲裁,我们也会介入,运动员是有权提出仲裁申请的,如果他提出的话我们肯定介入的。”

  另外,厦门蓝狮今年是全队挂牌,这似乎意味着如果没有资金投入,厦门队就不能参加今年联赛了。对此,朱和元表示他们去年的报名人数和今年的转会名单人数其实是不符的,所以并不存在什么全队挂牌的说法,而且足协也没有接到蓝狮要注销整个球队的申请或者通知。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