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信集团锁定文体大本营 奥运之后国安主场定鸟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12  南方都市报

  “鸟巢”奥运后成为国安中超主场  

  北侧看台将建四星级酒店便于球迷留宿,景观区将建文体明星手印大道  

  BEIJING 2008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18天

  2008年元旦,国家体育场再次成为不少游客的必选之地。不仅今年首个抵达北京的外国旅游团队选择在这里的观光平台上留影,许多假期中的北京人也合家来此一睹“鸟巢”越来越挺拔的身影。

  随着8月8日的日益临近,这座将承担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重任的建筑,正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新华社记者 汪涌

  “鸟巢”将成为国安主场

  国家体育场除了将承担奥运会开闭幕式、田径、足球等比赛任务外,奥运会后还将成为北京以文体活动为主的奥林匹克创意产业区。赛后利用的各种计划正在筹划和实施中。

  据国家体育场业主单位介绍,作为“鸟巢”业主单位中信国安联合体旗下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在奥运会后把参加中超联赛的主场比赛安排在“鸟巢”进行。届时,这里将成为软硬件设施一流的北京足球迷们的新乐园。另外,中信集团旗下的一系列文化产业公司也将以此为大本营。

  “鸟巢”北侧看台上将按四星级标准新建一个酒店,配有专门的餐厅。酒店建成后,观众就可以在看完赛事后夜宿“鸟巢”,身临其境地体验国家体育场的壮观和雄伟。

  在国家体育场景观区,还将借鉴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汉堡体育场的创意,建一条文体明星手印大道,用少有的留手印的形式来纪念、表彰那些杰出的运动健儿,满足广大群众与心目中的体坛英雄零距离接触的愿望。

  “鸟巢”令各路英豪竞折腰

  虽然还没有竣工,但已真容初露的“鸟巢”还是以其强大的魅力,引全世界无数英雄竞折腰。

  这座风格独特的建筑从规划设计到施工,每一个重要的阶段都举世瞩目。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世界名人,都把参观“鸟巢”列为北京之行的“规定动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更是每次抵达北京后,都要力争到“鸟巢”去感受这座伟大建筑的进展。

  萨科齐在其以新当选的法国总统身份首次出访中国的行程中,专门安排时间与“鸟巢”亲密接触。“我要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我留个好位子。”2007年11月27日,在“鸟巢”,萨科齐激动地为自己“预订”座位。

  2007年12月30日,“鸟巢”还迎来了一位奥林匹克史上真正的英雄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

  这位坦桑尼亚马拉松运动员,虽然从未夺得过奥运会奖牌,却为全世界奉献了奥运史上最经典的一幕。1968年的墨西哥城奥运会上,阿赫瓦里在跑到19公里时不幸摔伤,他拖着受伤的腿,用了4小时30分,一瘸一拐地以最后一名的身份跑进体育场。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尚未离去的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位英雄。他的表现感动了无数人,成为奥运精神最好的诠释。

  北京奥运歌曲《英雄》以此为题材进行了创作。北京奥组委邀请这位已年过七旬的马拉松老人到北京拍摄这首歌的音乐电视。他抵达北京后,要求安排参观“鸟巢”。“它太美了!太壮观了!”尽管还不能进到里面和“鸟巢”进行近距离接触,但“鸟巢”雄伟的身姿还是带给了老人极大的震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