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转会市场萧条退役球员也上榜 申花两举措最夺人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虽然今年国内足球运动员转会申报已于去年12月28日18时截止,不过直到昨日下午,中国足协才公布了经过确认的转会上榜名单。今年一共有461名球员上榜,与去年的540人相比少了81人,这已经是上榜人数连续三年下降。不仅人数大幅减少,而且上榜球员的实力也有所下降。就连早已退役的祁宏、申思也榜上有名,转会市场的萧条可见一斑。

  转会行情继续低迷

  中国足协在1998年首次实行挂牌制,当时有473人申请转会。1999年有474人上榜,但后来有62人撤牌,最终核准的人数为412人。2000年最终上榜人数仅为397人,2001年涨到435人,此后一直呈上升趋势。2002年达到531人,2003年达到571人,2004年达到589人,创造历史最高纪录。随后,上榜人数连续两年下降,而今年的上榜人数再次严重下滑,最终上榜的461人甚至不如挂牌制初年的473人。

  1998年,球员转会实行的是摘牌制,当时的摘牌率达到24.1%,有114名球员真正通过这种方式找到了新归宿,但此后摘牌率再也未能超越20%。可以想见,今年的转会市场依然不会太活跃,标王已经锁定为李玮峰,其他球员中,能够被多家俱乐部争抢的潜力股也不会超过十个。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有不少球员在无法转会的时候,还将被原来俱乐部回收,就如去年的挂牌标王王亮,后来又回到山东鲁能,直到今年再被挂出。

  名单中实力派并不多

  由于各队基本上都保留了自己的整体框架,因此在这份挂牌名单中,真正有实力的队员并不多。名单中最引人注意的是5名国脚,分别是上海申花的李玮峰、长春亚泰的张宝峰、大连实德的翟彦鹏、武汉光谷的陆博飞和河南建业的杨林。不过除了李玮峰是国家队中当仁不让的后防核心外,其余4人都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并非核心球员。据悉,上海申花俱乐部正打算提高“大头”的待遇,以保证“威峰组合”不被拆散,张宝峰、翟彦鹏、陆博飞和杨林也接到了多家俱乐部的邀请。

  除此之外,代钦华、王洪亮和刘宇等国奥球员也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他们年轻又具有一定实力,高额转会费是他们转会的唯一障碍。一些过气的国脚也不愁找到新东家,山东鲁能的王亮,大连实德的季铭义、王鹏、阎嵩以及深圳队的忻峰,与“下家”的谈判工作都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上海申花最为抢眼

  在此次转会的461人名单中,有280多名中超球员,而这其中上海申花就占去了47人,而其挂牌球员的转会费之和达4560万元,这一数字占上榜球员总身价的一半。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早已退役的祁宏、申思也赫然在列,并且都被标上了200万元的高价,中国足协竟然认可了这样的荒唐标价。朱骏急于甩买球员套现的行为已近疯狂,不管有没有人要,可以作价的一概上榜,这也标志着申花开始为新赛季瘦身减负、积累现金资本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降入中甲的厦门蓝狮全队球员全部上榜。记者 薛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