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原总经理吴冀南功成身退 资本运作让人刮目相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又到元旦,申花给球员放假4天,而原总经理吴冀南则正式放“大假”,他彻底离开了这个岗位。在放假前,申花俱乐部已经正式宣布了吴冀南的离任。当时在宴会上,董事长朱骏送给吴冀南一座“一帆风顺”的水晶制品,他说:“虽然退休了,但吴总你是申花永远的名誉总经理,希望你能继续为申花操劳!”而吴冀南离别时也有些遗憾,“我一直希望在任期内拿到一个中超冠军,可惜最终也没能拿到,这是我的最大遗憾。好在拿了一个A3冠军。”

  申花俱乐部高调告别吴冀南,除了其为人颇得同仁赞赏外,与他两次全力帮助朱骏、保证申花稳定不无关系。第一次是去年2月,朱骏之所以能够成功成为申花的实际投资人,其实与吴冀南有极大的关系。虽然并非决策者,但是吴冀南作为俱乐部极少数知道联城与申花合并进展的知情者,他对自己的下属严格保守秘密,直到事件公开,很多吴冀南身边的人才恍然大悟。曾经做过上海两家上市公司党委书记的吴冀南,上任三年表现出极强的组织纪律性,忠实地执行着董事会的决定。第二次则是去年下半年,同样是为了稳定,吴冀南在新申花的注册过程中起到了很大作用。他通过正常渠道的资本运作,帮助朱骏进行新俱乐部的注册,让新老申花人刮目相看。

  吴冀南在任三年里,因为执行董事会紧缩银根的政策,也引起过一些非议;球队合并中,他对老部下不讲情面,也得罪过一些人。但是,正因为这样一位外人眼里“弱势”的老总,才让联城与申花合并后,球队得以稳定发展。因此在离任之时,他得到了申花上下的一致好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