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YOYO体测仍成联赛门槛 国字号球员依旧享受特殊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2: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清泉报道

  去年12月10日,中国足协就下达了今年中超中甲的体测通知,和以往一样,仍然是通过YOYO体测的方式。

  今年的体测,16支球队分在三个地方进行,以照顾各队的集训地点。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深圳、陕西、河南7队在昆明海埂进行体测,鲁能、长春、辽宁、浙江、武汉、长沙、广州7队在海南进行体测,而大连和五牛两队的体测则在成都进行。最近几年,体测的通过率越来越高,而且补测的机会很多,已很少有球员出现因体测不过关而无法打联赛的情况。

  12月16日,中甲已率先进行了YOYO体测,各队成绩都很好。像刚升上来的上海东亚队,平均年轻只有十七八岁,体能十分出色,全队只有孙凯一人16日没过关,但他12月28日顺利通过了补测。南昌八一16日有8名球员未过关,是成绩较差的,但在补测中这8名队员又集体过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08年是国字号大年,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有十分重要的赛事,所以YOYO体测在国字号球员面前再次出现“政策松动”。足协在体测通知中明确宣称:“一,若各级国家队的集训、比赛时间与体能测试时间冲突,可视情况变更各级国家队队员的测试时间;二,因执行中国足球协会计划中的国际比赛任务而不能如期参加体能测试的队伍,经由中国足协批准可适当调整测试时间。”

  以往,国字号球队也经常自己安排体测,以保证有时间进行集训或热身。今年世界杯预选赛即将开打,足协显然更不想国脚们为YOYO过多分心。事实上,足协规定的体测时间集中在1月中下旬,这段时间国家队正在清新集训备战20强赛,国奥队正在欧洲拉练,显然不可能放球员回来体测。这样,YOYO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内可能只是象征性地测一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