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超赛程待定影响诸强春训 鲁能质疑未来如何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1月4日,足协将在昆明召开中超俱乐部老总峰会,一项重要议题就是确定2008中超赛程。事实上,中超赛程到现在也没完全确定,这直接影响了各俱乐部的春训计划。山东鲁能就提出了质疑:“到现在还不知明年联赛几时打,春训怎么定?如果4月联赛才开打,现在去海南干什么?2月初春训就结束,接下来两个月干什么?”

  由于奥运会和世界杯外围赛的影响,今年中超赛程将受到很大的冲击,不但有可能跨年度进行,而且开幕时间肯定比以往有所推迟。最初有消息说3月初进行,后来说3月底进行,还有人说4月才进行。这次中超峰会,除了总结07中超外,主要议题就是讨论08年的赛程。各家俱乐部并不敢抱有乐观预期,因为上半年肯定打不了几轮比赛,而且赛程未定也让他们在春训、引援等事宜上颇为挠头。“往年这个时候,大家的目标非常明确,训练计划也好安排。但今年赛程的不确定性很大,已经干扰了球队的正常春训计划。”一位俱乐部老总说。

  山东鲁能早已决定1月5日飞赴海口,在嘉得基地进行集训。但在开拔日期临近的时候,鲁能俱乐部表示了他们的担忧,“现在还不知道联赛是否推迟,所以春训计划也不能定死。如果第一轮4月才开打,现在去海南就太早,2月再去比较适合。否则2月和3月干什么?”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4日的昆明会议确定联赛4月开幕,而且体能测试的日期也能推迟,鲁能就可能晚一些去海南。

  鲁能队早在两周前就已集中,但外籍教练组还没有结束休假,唯一确定留队的外援日夫科维奇也还没有归队。好在球队现在是体能储备期,主教练的缺席并不会带来多大影响。今年是鲁能连续第三次选择嘉得基地作为自己的春训大本营。鲁能选择这里的原因是距海口市区不远,离球队下榻的酒店也就几分钟的距离,一切都非常方便。为了保证队员的饮食,鲁能每个赛季都要将自己的几名厨师一起带去,酒店方面甚至腾出专门的厨房供鲁能的随队厨师使用。后勤方面的妥善保障,让鲁能非常适应在嘉得的集训。

  来自鲁能队内的好消息是,锋线大将韩鹏已经结束了在北京的康复训练,回到鲁能报到,他将随球队一起飞赴海南进行体能储备阶段的训练。“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体能的储备,通过体能测试。”韩鹏说。主教练图拔将在1月9日回到国内,并赶到海南与阔别将近两个月的弟子们会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