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鹿岛勇夺双冠提前锁定09亚冠 国安首秀之旅绝非坦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元月1日,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在天皇杯决赛中以2-0完胜广岛三箭,不仅完成双冠王霸业,同时还获得了2009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这是鹿岛鹿角自从1993年日本J联赛创立以来所获得的第三个天皇杯冠军。

  鹿岛主帅巴西人奥利维拉在夺冠后谈道:“我被任命为主教练就是为了冠军而来的,我们在上个月获得了J联赛冠军,现在又获得一项桂冠,这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一件事。这是旧赛季的结束,同是也是新赛季的开始,我要感谢所有为这两项冠军而奋斗的所有人。

  “这座冠军奖杯并不是今天比赛的结果,而是我们在整整一个赛季中所付出辛劳所获得的应有结果,这才是我们今天捧得冠军奖杯的原因。”奥利维拉再度强调。

  鹿岛队开场仅8分钟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巴西前锋马奎霍斯为球队首开纪录,此后广岛三箭全力反扑,但在伤停补时阶段却让鹿岛队锁定胜局。

  鹿岛鹿角曾经五次夺得J联赛冠军,分别在1996、1998、2000、2001和2007年,其中2000赛季夺得双冠王。而广岛队则是第四次在总决赛中失利,此前三次分别是在1995、1996和1999赛季。

  在2008年的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与鹿岛鹿角同分在一组,由于其余两队为泰国和越南弱旅,因此本组的出线名额很可能在北京国安和鹿岛队之间产生。在亚冠抽签揭晓之后,北京国安也将鹿岛视为出线的最大对手。从鹿岛队目前的士气以及状态来看,国安的出线之路绝非坦途。(湘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