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60万自认为"捡"来宝 厦足后卫实力遭队员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几经波折之后,汉军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位内援李鲲。而俱乐部也认为,60万的价格可以说是捡了个大便宜,因为厦门队面临解散,能收一点钱就收一点。然而李鲲的实力究竟如何,还需要比赛检验。

  由于厦门队面临解散,因为汉军和厦足关于李鲲转会费的谈判没有遇到太大的障碍,李鲲也只是前往厦门一天就返回武汉随队进行训练。总经理徐志强就表示,因为没能看到李鲲在场上的表现,所以对他的能力还不太了解。他强调很相信教练组的眼光,如果能和王小诗相当,那么这笔买卖就很划算了。

  在杨昆鹏、王小诗这两名上赛季的主力中卫相继离开队伍后,教练组一时有些手忙脚乱。尽管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有季铭义、张宝峰这样的优秀后卫,但由于近两年汉军在不断清洗队伍中的非本土球员,这使得其他队员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来武汉的。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选择了同样出自八一的李鲲。主教练陈方平当年也出自八一队,不过他和八一球员的关系很一般,马成、杨昆鹏的离队都和他有一定的关系。据教练组一位成员表示,看中李鲲主要是他身体条件比较好,而且年轻。

  那么李鲲的实力究竟如何呢?当年在八一队他打的是前锋,是到了厦门队之后才打后卫的。一位前八一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李鲲?武汉队怎么会想到引进他呢,还是去打后卫。”他表示,不管是在八一还是厦门,李鲲都很一般,这种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太多了。“他的实力肯定不如王小诗,虽然两人身高一样,但他的脚下没有王小诗快。”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今年的联赛中,李鲲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表现,倒是两记乌龙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一个就是给武汉队送的礼。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李鲲第一次和汉军牵上关系。2004年裴恩才来武汉执教,当时带上了四名前八一队队员。据记者了解,实际上他提供的是一份五人名单,其中就包括有李鲲,只是当时提供的位置是前锋。不过由于当时武汉队中有王小诗,因此没有引进他。没想到四年后,王小诗的离队给了他机会。

  来到汉军后,李鲲一直比较低调。他表示,近期自己的任务就是恢复体能,争取在本月的YOYO测试中一次过关。“我很喜欢武汉队的环境,希望能在这里有好的发挥。”他说。目前来看,还很难判断他的实力如何,他能否胜任后卫的位置,需要等到联赛开始后才能知道。(杨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