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在大连留下自己的奖杯 最爱巴萨的进攻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13:58  足球-劲体育

  两个塞尔维亚人,于上周末飞抵中国,正式开始了他们的中国新生活。对于中超一无所知的拉德科以一种超常的热情进入了角色,相比之下,离开了七年的桑特拉奇却以一种旁观者的姿态在审视自己的球队,因为他需要重新找回自己的"中国感觉"……

  拉德科的速度让所有实德队员都吃了一惊,以往福拉多、邦弗雷雷上任初期只观察不带队的习惯被这位48岁的塞尔维亚人打破,在就职发布会召开后的第二天,他就已经投入到了正式的训练当中。30日下午,当记者准备采访拉德科时,他正在跟托马斯研究下午的训练计划。

  队员就像儿子一样

  《足球》:第一次到中国,适应这里的天气和生活吗?

  拉德科:大连很美,只是天气太冷,有时候我感觉在训练当中说话时都冷得有点变调了(笑)……但我心里感觉很温暖,俱乐部像一个大家庭。

  为什么会选择实德,或者说为什么实德会相中你?

  我相信命运,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一种安排吧。当然,这也要感谢扬戈维奇和潘塔,他们向实德俱乐部推荐了我并且如实地介绍了我的情况。

  我来实德是因为它在塞尔维亚很出名,我的好几个同胞都在这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获得多么丰厚的报酬和物质财富的,而是为了能够开辟一块新的工作领域。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就在球队未来的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一致的意见,所以很快我们就签约了。

  科萨和扬戈维奇都说过,你在前南足球圈里的人缘很好?

  很高兴能够听到这样的称赞。在我看来,俱乐部、教练和球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和团结是很重要的,在我平时的执教工作中,我会很注重在这方面氛围的塑造和培养。在跟俱乐部和球员相处的时候,我会把这里看作是一个大家庭,把球员们看作是家庭中的一分子,这样一来,很多问题和矛盾就是家庭内部的事情,没有什么不能够解决的。我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所以心里把队员们当作是我自己的儿子一样,在场上对他们严格要求,在生活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

  家人对你来中国是什么态度?

  她们都很支持我。我的妻子会在我带队结束赛季前的备战工作后来中国,我很盼着她的到来,因为我非常爱我的家庭,家庭是我的精神支柱和我快乐的源泉。我有一个女儿,今年23岁了,叫尤万娜,还在读书,她也很想来中国看看。

  明年中国联赛塞尔维亚人之间的对碰将成为热点,你与图拔、桑特拉奇的关系如何?

  在这里执教的所有塞尔维亚教练当中,我是新人,所以我要尽最大的努力不致落在其他同胞们之后。我跟图拔和桑尼都是很好的朋友,他们的年纪比我大,资历和经验也要更丰富,他们都在中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也许我们在场上会不留情面地争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场下我们可以很好地沟通和交流经验。还有福拉多,他在大连夺得了双冠王;还有杜伊,也是个出色教练,如果他们执教的中国两线国家队需要实德球员,我会尽量配合他们的工作。我现在的“高参”是北京国安队的托米奇教练,他是个中国通,我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都会问他。

  最爱巴萨的进攻足球

  《足球》:这么快就带队训练,有点出乎大家的意料,为什么?

  我这样做正是要通过接触尽快地熟悉球队情况。让队员们了解我的足球理念,磨合队伍,而且还要拉近我跟队伍之间的距离感和陌生感,都需要时间。通过训练中每个人的表现和指出每个人的不足并且加以纠正,才能知道他们能够按照我的要求做到多少,那样有利于我随时调整训练计划。

  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

  我看了实德俱乐部荣誉室里的奖杯,也大致了解了每座奖杯的历史,其中有属于科萨诺维奇和福拉多的,我希望在这个地方未来可以有一座冠军奖杯属于我。

  在新赛季到来之前,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

  下周我们会去四川进行春训,在中国的传统新年到来时会放假三天,然后重新集中。我会根据训练情况,选出一套阵容,搭建起新赛季的队伍基本框架。

  你崇尚的足球风格是什么?在世界上,你最欣赏哪一支球队?

  我一直欣赏的是进攻足球,尤其是技术细腻配合流畅的攻势足球。我很喜欢看巴塞罗那和阿森纳的比赛,我会在球队平时的训练中注重对球员个人技战术动作细节的要求,这能够加强足球的艺术感和美感,足球不仅仅要成绩,也要观赏力,那样才能吸引更多的球迷。

  要把实德队带成中国的"巴塞罗那"或者"阿森纳"?

  我希望实德队就是它自己,当然巴塞罗那和阿森纳肯定是不少球队的努力方向,但是不是说完全去模仿,我们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激发出自身的潜能,在现有的能力上做到最好,这就已经足够了。

  扬戈维奇走后,战术核心位置你会通过引援还是内部挖潜填补?

  谈这个问题有些早,我还要再认真观看球队内部球员的表现。外援引进方面,我认为想要找到跟扬戈风格类似的可能不难,但是仅仅类似恐怕是不够的,跟队伍达到默契需要时间。等我决定或找到了这个核心队员之后,再告诉你答案吧。

  这两天的训练与接触,哪个队员给你留下的印象较深?

  在与实德签约时,我曾看过中国国奥与美国国奥的一场比赛,朱挺给我留下了较深印象。在带队训练后,我发现朱挺、赵明剑这些年轻队员确实具备一定的能力,有实力的队员绝对不会被我埋没,他们都将获得表现机会。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