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敬业程度堪比福拉多 要用实际行动征服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8:08  半岛晨报

  第 1 次训练:

  拉德科安排队员们进行了一次6对4的分组对抗。拉德科告诉队员,以后他要加强与大家之间的沟通,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第 1次“训话”: 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我们队里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我希望大家在训练中一定要严肃、认真!

  “挑战就是一切!”昨天上午,实德新帅拉德科正式上任。等着他的将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和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拉德科在平和中始终透着高度自信,在被问到是否了解实德队的夺冠史,及大连球迷对这支球队的要求时,拉德科的回答是,“我知道,大连是一支时刻都在准备夺冠的球队。这里所有人都希望球队能拿冠军,这也是我选择大连的原因!”

  签约之前,拉德科几乎没与实德讨价还价,就非常爽快地答应了俱乐部开出的条件。他的态度令实德方面十分欣喜,而他自己也说,他之所以选择大连,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足球。“大连是一家大俱乐部,有很强的取胜心。我和我的家人都喜欢在大连生活,不过,我选择这里,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足球。能够来到大连执教,我感到很荣幸。这是一份很大的责任,大连是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代表。我希望能够和大家齐心协力,取得最好的成绩。我知道大连队有过辉煌,希望能够带领这支球队,创造更大的辉煌!”

  拉德科对待遇的淡然,对挑战的渴望和对足球的执著,确实深深打动了实德俱乐部。李明也说,在此之前,经纪人向实德推荐了很多外籍教练,拉德科的资料是最后一个送过来的。在咨询过潘塔、扬戈维奇和曾在辽宁队效力过的彼德洛夫后,实德对拉德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外援们异口同声地表示,拉德科的执教理念非常先进,人品也非常好。去保加利亚考查外援期间,李明和柳忠长也向当地足球界人士进行了咨询,他们都一致认可拉德科的能力和为人。

  当时,拉德科还不是实德俱乐部唯一的选择,但李明非常希望拉德科能够尽快来中国,与他同机从北京返回大连。只是,拉德科在希腊还有合同在身,他还要带球队进行训练。为此,拉德科错过了第一时间到访大连的机会。随后,他所乘坐的航班又误了点。“这也是好事多磨。”李明说。在大连碰面后,实德高层对拉德科对足球的认识也非常认可。“徐总、隋总和他谈得很顺利,他只谈足球,其他一概不谈!”

  只谈足球就已经完全征服了实德,更何况,拉德科还不像邦弗雷雷那么斤斤计较。签约之前,拉德科曾向李明进行了电脑演示,令后者颇为折服。“他的手段和理念都非常先进,非常适合我们队。而且,他对年轻球员非常感兴趣,他的执教经历也很丰富,更接近于法国足球。他强调整体,强调进攻,要踢漂亮的足球。”李明介绍说,在法国任教期间,拉德科曾为德尚当过助手,其后又带队参加过欧洲联盟杯和冠军杯。仅凭这份资历,也足以让实德动心。

  更大的惊喜是,拉德科超级敬业,堪比福拉多。昨天上午与媒体见面后,他立即赶到基地,亲自带队进行训练。虽然拉德科的能力还需要通过联赛来进行检验,但到目前为止,实德俱乐部对他的满意度是100%。A21a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