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国脚助阵沈祥福欲取开门红 桑巴军不示弱豪言抢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03: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三国脚助阵沈祥福欲取开门红桑巴军不示弱豪言抢攻
做好充分准备的广药队球员在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中十分轻松。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香港数码传真

  第30届省港杯今天开战 广药队客场挑战香港联队

  “全华班”无惧“桑巴军”

  ■特派记者 李 斌 本报香港12月29日电

  第30届省港杯首回合赛事将于12月30日在香港大球场进行,香港联队在主场迎战广东队,下午3时鸣笛。这是一年一度的省港球坛盛事,今年已经进行到第30届。在过往的29届赛事中,广东队夺得了18届冠军,香港队则11次夺冠。

  广药队“全华班”上阵

  代表广东省参加省港杯的广药队今天中午到达香港,下午在香港政府大球场进行了简单的训练。这次省港杯赛事是对中超新生广药队的一次非常有价值的检验,沈祥福也对省港杯充满期待,认为和去年相比,本届香港联队的水平有所提高,本届赛事将会更加精彩。

  沈祥福带队训练吸引了诸多香港本地记者的到来,但“全华班”的阵容和球队诸多陌生面孔让这些记者感到失望。在下午的训练中,广药队的几个训练项目都是轻描淡写,显得非常轻松,球员还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沈祥福解释道:“在之前3天我们推迟从三水出来,就是在基地进行了加强训练,一切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所以现在训练也只是适应场地,比较轻松。”在这次训练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王小诗,这名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由于他具备了身高优势,沈祥福也做好了将他作为后卫和前锋使用的两手准备。

  在训练结束后,沈祥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次香港联队用这么多外国球员进行比赛,正是自己所希望的。“这样比赛将会更加精彩,而且对我们检验的价值更高,”沈祥福说,“经过了一年的中甲比赛,我们的实力也提高了,并且3个国字号的球员也在阵中,我们很有信心获得胜利。”不过,沈祥福也表示,3个国字号球员是否在场上完成90分钟的比赛,还需要今天晚上和他们分别谈话,视他们的身体情况而定。

  当记者问沈祥福是否做好准备的时候,他显得成竹在胸,他说:“我们在三水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基本的阵容,准备很充分。香港联队的进攻能力比较强,我们也尝试了352和442的阵型。虽然球员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但从近期训练的效果看,这两个阵型的效果都很好。”

  香港联队巴西人为主

  卫冕冠军香港队这次派出联队参战省港杯,为备战赛事,香港联队已于10天前选出球员进行集训和操练,以加强球员的状态和默契,为比赛作好准备。香港联队本届阵容较上一届完整,实力相当强劲,而且各球员均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三线人选配搭相当平均,并且巴西球员占据球队的大多数。香港联队这次扬言将会全力抢攻,务求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下能够击败广东代表队。

  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记者在现场看到香港联队的训练多以禁区前的转移、定位球以及禁区弧顶的射门为主。外籍教练路尔斯在场上特别注意前场进攻的细节,入选香港联队的球员大多数是巴西人,在身体对抗上明显占据上风。不过,香港当地媒体虽然认为香港联队的胜算较大,但他们也指出香港联队的巴西人并不算高质量的外援,冲入中超的广药队代表广东省出战,双方的大战结果难以预测。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广东省本来打算派广东省全运会队出战省港杯,但前期曹阳带队在香港进行比赛后,香港足总方面向广东省足协提出要求,认为这次是省港杯30周年,应该派出实力更强的球队以表重视。因此广东省足协委托广药队出战,而且容志行等元老也随队到香港,参加比赛前的垫场赛事。香港本土足球在近期恢复很快,尤其是当东方队要降入丙级的情况下,香港足总作出挽留并且将东方队拉到甲组联赛,结果东方队老板一次买了10个外援,让球队实力大增,一举获得联赛冠军。这一事件对香港足球联赛的刺激非常大,也促进了香港球市的恢复并激发香港足总在省港杯上对精彩比赛和夺杯的重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