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申请转会大腕寥若晨星 国足队长再当标王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2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间是2008中超联赛申请转会球员申报的最后时段,但在整体申报过程结束之后,由于肇俊哲、杜威等重磅级球员退出,真正上榜的大腕球员可以称得上是寥若晨星,仅有李玮峰一人可能称得上是绝对腕级人物,继续以往转会市场的萧条景象已经基本成事实。

  同去年相比,今年转会截止申报日的情形还是有较大不同,去年这时候不少俱乐部已经为球员标定了相应的转会价格,虽然在中国足协方面具体审定并正式公布之后许多价格还会有一些改变,但终究有了比较明显的参照。

  今年转会市场的透明度更低,但除了现任国足队长李玮峰之外,其他球员中再没有一名球员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大腕。除了李玮峰之外,仅有一些现役非核心型国脚及拥有较高知名度的前国脚有可能成为转会市场的风云人物。

  在计算球员转会价格的时候,中国足协方面有一套具体的计算法规,与球员的年龄、年薪以及是否现役国脚等主要因素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俱乐部方面标定的许多天价球员都在中国足协方面重新评定时对价格做出修改,500万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转会费上限,无论怎样计算,李玮峰都将当之无愧地成为标王,唯一的悬念是哪支豪门队伍能够接收国足队长。

  以福拉多最后一次集训为参照,此次上榜的现役国脚除了李玮峰之外,仅有杨林、翟彦鹏、陆博飞等三人。如果再放大一点范围,曾经入选过福拉多国家队的球员中,还可以包括张宝峰,但这四名国脚在国家队中都不是核心,与李玮峰也无法相提并论,但由于国脚身份,最终的身价也不会是小数目。

  除此之外,还有几名球员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如大连实德的季铭义、阎嵩、王圣、王鹏,山东鲁能的王亮等,他们至少都是前国脚的身份,再加上沈祥福时期国奥以及曾入选前国青现国奥大名单的战将,如高明、刘宇、关震等,他们在星途不顺的时候再入转会榜单也不令人感到奇怪。

  本年度的标王毫无悬念,只要李玮峰转会成功就肯定能成为标王。倒是几位出色的球员在雷声大雨点小之后最终未能上榜令人感到意外,这其中除了上面提到的肇俊哲及杜威之外,还有青岛中能的刘健,这位中超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的新国脚深受福拉多赏识,但最终未能上榜。

  其他一些过气球员上榜已经算是例行公事,山东鲁能的王亮曾经是前国脚的身份,2006赛季在猛将如云的山东鲁能就过得并不如人意,但出现在转会大榜上后被俱乐部标出360万的身价最终未能转出之后又回到鲁能,本赛季如果没有意外将转到辽宁。

  上海申花一口气挂出47名球员令人震惊,这些球员已经几乎可以组成两个队了。但大多数都是前联城的打不上球的球员,真正有实力的除了李玮峰之外,也就是李毅男被人看好。如果不是本赛季前联城和申花合并,李毅男已经可以转会到陕西,以他目前的能力和年龄段,在今年的转会榜上还将是非常热点的人物。

  由于上榜球员中大腕球员实在不多,再加上中国足协对球员的身价有许多限制,估计今年大多数球员的身价还不会太高,这在连续几年转会行情黯淡的时候也应属正常,而多年来转会市场一潭死水的局面对中超联赛的发展不会有太好影响。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