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08中超挂牌大名单 三大因素促成中后卫遭哄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玮峰谈崩、季铭义遭弃、张宝峰被清洗,转会名单上的知名球员多半来自后卫线,除了留守申花的杜威和留守实德的张耀坤,近两年入选国家队的中后卫纷纷被推上转会榜,而从市场反馈回来的消息看,这些球员似乎又都成了抢手货。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特有的现象呢,国内优秀中后卫真的多到为就业发愁的地步了吗?

  洋枪泛滥逼出高薪后卫

  在这个上榜名单中李玮峰是中后卫的当然代表,作为中国最好的中后卫李玮峰的实力无可挑剔,他是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几个让外援头疼的中后卫之一,有时候在场上的作用甚至超过了高价引进的外籍球员。李玮峰的价值决定他不愁有诚意的买家,而他本人也需要享受高人一等的待遇来体现自身的价值,这一点每个人都可以从申花与他谈判的 艰辛程度感受到。合同细节没有谈好,申花俱乐部和李玮峰本人又暂时都不肯让步,于是李玮峰便出现在转会名单上,不过,上榜并不意味着离开,双方的谈判还在继续而且都不缺乏诚意。

  与李玮峰一样,实德留用的张耀坤、申花刚刚做通工作的杜威都是优秀中卫的代表,这些中后卫由于自身的本事过硬在外籍前锋泛滥的中超赛场上作用明显,正是因为这种情况,俱乐部对他们真心留用、他们在上榜之后也不用担心下家,而高薪就成了决定他们去留的关键因素。

  位置敏感问题球员上榜

  亚泰国脚张宝峰、武汉大将杨昆鹏则是另一个类型的代表,他们的实力已经被广泛认可,但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他们过得并不如意。张宝峰不仅屡遭高洪波弃用,主场对实德时获得替补出场机会后他却制造了一个点球导致亚泰被翻盘,赛后他便遭到了俱乐部的内部处罚,虽然在联赛的最后几轮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问题已经到了做出了断的时候;2007年杨昆鹏在武汉已经失去了后防核心的位置,更为不幸的是在客场与亚泰的那场冠军阻击战后他被俱乐部认定为且现不正常,俱乐部早早就确定要将其甩卖。这两名球员有没有问题,外界很难断言,但是内心中的不信任却已经很明显,分手不可避免。

  实德的后卫线集体上榜,季铭义、唐田等人被甩卖的因素除了俱乐部的大换血外,他们在实德失去了信任也是其中的关键,主场输给浙江绿城后虽然林乐丰下课顶住了所有纠纷,但是荣宇在实德防线前的一脚世界波却不会让实德高层和大连球迷轻易忘记。

  需求不断好中卫不愁嫁

  大批中后卫集体上榜的因素还来自于买家的热情,鲁能看中了建业的吴昊、绿城看好的申花的常琳、武汉搞定了厦门的李鲲、广药签下了武汉的王小诗,此外实德的季铭义、亚泰的张宝峰、广药的戴宪荣、深圳的忻峰、武汉的杨昆鹏、任永顺等球员也都有了初略的方向。

  上榜的中后卫多,买家也多,像鲁能至少要引进一名好手、武汉在增加两个新人、绿城甚至要重新置办一条防线,而上海申花在挂出了李玮峰、常琳、李毅男、曲少言、董阳之后,他们手中只有杜威和吴伟超两名真正的中卫,一方面他们要留住个别的上榜球员,另一方面他们也得随时做好引进的准备。

  不过,中后卫抢手并不意味着所有球员都可以在中超找到下家,像国安的崔威似乎就做好了到中甲踢球的准备,还有些人甚至面临着无球可踢的窘境。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