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中超增设二次转会 足协敲定国字号球员认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4:3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崔恒亮)今天,中国足协基本确定明年中超将推出二次转会,与国际转会制度接轨。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一直实行一次转会的制度,造成了人才资源的浪费。上赛季宋黎辉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他在鲁能没有上场机会,与中能已经达成意向,可惜错过了赛季前的挂牌,当时又没有二次转会制度,宋黎辉只好去打新加坡联赛。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足协研究决定,明年中超联赛将增设二次转会,具体时间将安排在下半程比赛开始前。

  除了增设二次转会的机会,足协还就国字号球员的资格认定进行了探讨,以最终确定国脚转会费的办法。目前,足协已经确认了国脚资格的条件:国家队球员是以代表国家队参加过2007年当年洲际正式比赛为准,即参加过2007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中缅两战的队员都符合条件;国奥队由于2007年没有洲际比赛,因此规定国奥队员资格以参加集训次数来计算,不过具体次数的指标,足协暂时没有敲定。国家队球员的转会系数仍为1.2,国奥球员的系数定为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