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涛:说我打假球让人寒心 金德不同意我转会就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50  京华时报

  

陈涛:说我打假球让人寒心金德不同意我转会就退役
“削发”后的陈涛随建业队训练。图/CFP

  国奥队长发誓要走,金德俱乐部对其转会国内其他俱乐部却坚决说“不”!一石激起千层浪,陈涛究竟能否顺利加盟建业,一切都还是未知。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要转会河南建业一事尽管没有经过金德俱乐部的同意,但是陈涛想走的决心却不容质疑,这两天他已随建业进行训练。昨天陈涛表达了坚决转会的决心:“如果俱乐部不让我转会,我就退役!”

  对于陈涛的转会,建业俱乐部一直很低调,只是对媒体表示近期会有大动作。直到26号上午谜底揭开,建业正式宣布陈涛将随队训练。不过陈涛前往建业训练却并没有经过金德的同意,长沙金德俱乐部副总金焱代表俱乐部随后正式发表声明:陈涛试训河南队是私自行为,同时也是无组织无纪律的表现,俱乐部将会对他进行处罚。而且金德并不支持其转会到国内其他的俱乐部。

  不过,下决心要走的陈涛绝不会轻言放弃。昨晚在接受采访时陈涛就表示:“今年有一些比赛我们俱乐部输球之后,俱乐部的高层曾经找我谈过话,话里话外是怀疑我打假球。这样的怀疑让我很寒心,我在金德已经没有了踢球的动力。如果俱乐部不同意我转会,我只能选择退役,这是我最无奈的选择。”

  ■金德

  转会费不少于1300万国内转会不可能

  本报讯 在转会一事上,金德方面的态度更是强硬,老总金焱说:“陈涛现在还是金德的人,我们的态度一直很明确,陈涛出外留洋,我们支持,但是,如果从金德转会到国内其他的俱乐部,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按照足协现在的转会制度,球员要完成转会事宜,必须先报请原俱乐部同意,并由俱乐部列入挂牌榜,方才有资格转会。这就意味着如果金德不允许其上榜,陈涛根本无法完成转会。

  金德俱乐部已经给中国足协发去了情况说明书,“建业这样不打招呼就把人弄过去,是对其他俱乐部的不尊重,希望足协给我们一个说法”。而在得知金德俱乐部的态度后,建业方面曾与金德进行沟通,但是金德却表示如果要转会的话,转会费不能少于1300万。如此高价也等于是堵死了陈涛的转会路。

  1300万!这是陈涛最不理解与无法接受的地方。他解释说,“2007年因为受伤和各种原因,我打的比赛并不多。我在金德的收入并不高,今年全年加在一起我的收入也就只有30多万吧。按照这样的收入,怎么算也算不出我的转会费有1300多万,对于这个价钱我自己都不能认可。”

  据悉,这两天陈涛曾与金德俱乐部的高层通过电话,但对方的态度很明确,即在价格上不会做出让步。这让陈涛对自己的转会前景也感到些许渺茫。(温涛)

  ■前景

  能否转会还靠自己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和金德俱乐部闹僵的陈涛来到中国足协寻求政策支持。但在遍寻无门的情况下,陈涛没能找到得力的依据,能否转会只能靠自己和俱乐部沟通。

  昨天下午,陈涛来到中国足协,但无论是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还是负责转会的青少部主任朱和元都不在。无奈之下,陈涛只能找到国奥队领队李晓光诉苦。对于陈涛的处境李领队给予了同情和理解,但还是告诉他,“按照转会规程办事,不要和俱乐部对立,争取协商解决问题”。而昨天一位负责转会的足协人员也给记者解释说:“所谓陈涛和河南俱乐部私下接触要看怎么定义,只是出现在训练场并不能说明什么。现在无论是陈涛说的不转会就退役,还是俱乐部狠心封杀,都是气话!”

  虽然没有寻求到政策支持,但陈涛昨天还是依然留到北京,“我需要仔细想一想,明天是转会截止时间,我还是希望俱乐部能够放人,将我挂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