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新赛季复制末代甲A路 强留威峰组合只因一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赛季是“新申花”的二年级,同样也是朱骏掌控申花的二年级。尽管在07赛季经历了许多是是非非,但在“申花”这个上海足球旗帜称号的感召下,无论是朱骏还是曾与他敌对的球迷,都悄然发生着变化。而几番蜕变下来,我们已经隐约看到了一个新申花的雏形。

  新赛季之前,朱骏在努力修复着与球迷之间的关系,这从与曼城合办的“蓝调之夜”上,场内球迷领袖的轮番敬酒,和场外球迷用更加积极的标语替代了赛季之初的“还我申花”就可以窥见一番端倪。

  球队和球员是申花的根本。08赛季的朱骏,也在逐渐恢复这“老申花”那些原有的秩序。经过07赛季从并肩作战到因吉梅内斯和外援的任用而发生摩擦的变化,朱骏与张德发的关系已经开始微妙起来,后者在整个07赛季都成为了申花球迷诟病的对象。而张德发的退居幕后,则让朱骏挽回了曾经失去的一部分人心。

  在主帅的位置上,尽管外界曾猜测朱骏依然希望坚持洋帅路线。但经过了07赛季的风浪之后,朱骏“学聪明”了,对任用主帅这个问题也表现得更加谨慎。在几番权衡之后,朱骏选择了吴金贵。这个显得不够强势的“好好先生”,却为上海带来了末代甲A的冠军。经过了一个赛季,朱骏渐渐明白了申花目前缺乏的不是优秀球员,更不是战术大师,而是团结。

  因此,他向祁宏这位申花队的老臣子发出了邀请,尽管后者已经习惯了去和尚未踏进职业足球这个染缸的孩子们一起享受更加纯真的足球。同样,朱骏也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吴金贵的建议,将吴金贵时代的一批老臣招回队中,而不是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挑战职业足球的规律。

  巧合也好,故意也罢。我们发现,08赛季的朱骏正在努力复制着末代甲A那支申花队对所拥有的一切夺冠要素。尽管还是和吴金贵在新赛季外援的挑选上存在分歧,但如果吴金贵愿意拿出“冠军保单”,那么他想要的外援,让朱骏掏出美元得到也不是非常的困难。

  在事情已逐渐明朗之后,威峰组合的去留也变得清晰起来。在外援名额的使用上,吴金贵同样意图克隆03赛季的外援搭配。前锋线上一名外援担纲,另外一名作为锋线的第一替补。另外两个外援名额,则用在关键的后腰和前腰位置上。

  在末代甲A的争冠过程中,尽管申花队的后卫线经常被对手洞穿。但是由两名世界级外援组成的中场却成为了申花队夺冠的重要保证。尤其是德国铁锤阿尔贝茨,作为外籍球员已然担当起了球队核心的重任。展望08新赛季,王珂和王洪亮一前一后两腰的相继出走,也证明了申花队内不会再有他们的位置,而这也显出吴金贵已经将新赛季申花的中场定义为外援中场的组合。

  这也引出了吴金贵和朱骏为何要强留威峰组合。目前申花队的后防线上,还没有人能站出来填补两人中的一个出走后留下的空缺,而外援名额的分配也已经确定在了前场和中场。因此一旦两人中的一人出走,便极有可能车成为申花队新赛季争冠道路上的定时炸弹。不过幸运的是,出走决心最大的杜威已经和俱乐部完成了续约。一但确保下赛季得到重用和应有的尊重,威峰组合的实力也会让申花之盾更佳坚固。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