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根冠军产生蝴蝶效应 成绩糟糕两大新洋帅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随着青岛中能确定了主教练,以及桑特拉奇重回中国执教沈阳金德,中超16支球队都已经基本确定了球队的主教练。这也意味着,在新赛季,这些带头大哥将带着自己的球队开始开创中超的新时代。

  “草根”冠军产生“蝴蝶效应”

  二年级生长春亚泰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中超夺冠,标志着“草根”革命成功的年代正式到来。而在高洪波一举成名的影响下,各个俱乐部在选择主帅时所产生的“蝴蝶效应”也已经发挥了作用。因为在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有11支球队聘任了本土教练,仅有5名洋教练。这一结果从根本上表明了本土教练地位的提升。

  高洪波成功带领亚泰夺冠后,本赛季继续留在了亚泰。他与上海申花的吴金贵代表了新一代年轻教练所体现出来的“绝对实力”。包括陕西中新浐灞队的少帅成耀东,河南建业队的贾秀全,浙江绿城队的孙伟,辽宁队的唐尧东,青岛中能队的郭侃峰,深圳上清饮的麦超,武汉光谷队的陈方平,成都谢联的黎兵,他们这些人将会迎来自己最具挑战性的几年。因为现在他们的上任都是把“双刃剑”,既是给他们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同时也因为资历还较浅的原因,不可避免地要面临着随时可能下课的危险。而对于广州医药的沈祥福来说,明年对于他来说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在这些本土教练中,他已经算是老教练了。

  成绩糟糕洋帅面临考验

  上个赛季,包括山东等多支强队都聘请了洋帅,但是除了中途上马的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收获了一个亚军外,其余洋帅都是颗粒无收。这样的结果,也动摇了一些俱乐部聘请洋帅当教练的决心。不过在争冠球队中,除了申花和亚泰外,其余多支俱乐部球队还是聘请了洋帅,他们将为自己的地位展开争夺。本赛季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的北京国安在李章洙的带领下明年可谓是势在必得,山东鲁能在图拔的带领下将会大力反击,从而重新树立自己的霸主地位。天津康师傅的雅拉宾斯基在经过上个赛季的磨合后,本赛季他的压力将会更大。而大连实德的拉德科就显得比较神秘,尽管也是前红星大帅,但是能不能带好实德还需要进一步的考验。

  而时隔七年之后,曾经带领鲁能夺得双冠王的桑特拉奇重返中超将是下个赛季的一大看点,面对一支中下游球队,他能不能化平庸为神奇,一方面要看长沙金德的耐心,另一方面,还要看桑特拉奇带弱队的能力。

  中超大换防明年成乱世

  每个赛季,土洋之争都会成为一个话题。不过在下个赛季,谁能带领球队出彩,除了看教练的能力外,还要看球队自身的实力。

  从现在中超的形势来看,大连等球队进行了大清洗,很难再保持这个赛季的实力。不过申花、鲁能等队,都保持了自己主力的稳定性。相比较于几支强队,几支中下游球队如武汉等队都开始了新赛季的疯狂大采购,就连升班马谢联,也从现在招兵买马开始组建自己的“无敌”之师了。

  而总体来看,本赛季转会市场还是属于供大于求的市场,但是可以相信,在经过调整之后,处于中下游球队的实力整体有了提高,这也将会给明年中超球队夺冠带来很大的威胁,因为这将意味着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夺冠的搅局者。而谁能成为好教练,除了自己的能力,还必须要看球队自己的凝聚力以及运气了。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