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桑特拉奇:与长沙尚未签正式合同 看球员不信DVD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43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贝尔格莱德报道

  带着辉煌的国际执教履历和曾经在中国足坛的成功经历,7年前曾率领山东鲁能队包揽联赛和足协杯双冠王的塞尔维亚教练桑特拉奇要回来了,他将在长沙金德继续他的中国执教生涯,可以说,鲁能作为今日中国足坛豪门的根基就是桑特拉奇时代一手打造的,2008年,金德俱乐部的成绩目标是“保八争六”,在桑特拉奇的率领下,我们有理由憧憬一支全新的金德,一支具有竞争力的金德。

  【没签正式合同】

  TITAN:首先恭喜你得到了一份新工作,是如何搞定这一切的?

  桑特拉奇:非常感谢你的祝福,但现在说搞定工作还有些为时过早,我还没有正式签约,我签的只是预约合同。但我希望在到了中国以后,能够顺利签约。

  >>那你什么时候到达你的新俱乐部?

  <<周日,12月30日。

  >>再次回到中国,到底你是如何完成这一切的?许多人对这个消息都感到惊讶,因为你已经离开中国足球多年了。

  <<几家中国俱乐部给我打来了电话,包括金德和其他两家球队,是我的经纪人在负责联系这些。长沙金德队谈到的未来是最具体的,他们的总经理金焱在贝尔格莱德和我以及我的经纪人见了面,我们同意了合同的条款,并进行了签约。不过,就像我所说的那样,签的只是预约合同。

  >>我听说你签了一年合同,第二年根据成绩可以选择延长,这是准确的吗?

  <<是的,是这样的。基本上是一年合同,以后我们会视情况而定。

  >>你对长沙金德队有什么了解呢?

  <<现在我对这支球队所知不多。我知道它以前是沈阳球队,我知道上赛季他们最终的排名在中游,他们是一支相当年轻的球队。

  >>在你做出签约决定前,你咨询过谁吗?

  <<噢,当然,我和我的经纪人进行了交谈,但是我想补充的是,自从我在7年前离开中国后,这些年来我还是一直在关心中国足球的发展。所以,我多少了解一些那儿的情况。>>你和长沙金德队的前主教练日瓦蒂诺维奇谈过吗?

  <<没有,我没有。

  【我不相信DVD】

  >>他们就俱乐部和新赛季的目标,与你说了些什么吗?

  <<一旦我抵达那儿,我们将会进行一次详谈。现在我们仅仅是通过电话和互联网保持着联系。他们会根据我的计划安排初步的工作。我非常熟悉郝伟,这非常棒,他曾经是我在山东鲁能执教时的球员,当然,现在他已经成为了长沙金德队的助理教练,过去我们曾在一起合作了两年,彼此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球员方面,我只知道他们都很年轻,有两名老队员离开了。我会考察所有的球员,然后我才会对球队有总体的了解。”

  >>你看过长沙金德队最近一些比赛的DVD吗?

  <<没有,我还没有。实话跟你说吧,我不相信DVD。很快我就会到达那儿,我会见到所有球员。毕竟,在周一,在我抵达后的第一天,他们就会有一场训练比赛,然后就可以见到所有球员,我得亲眼看看他们踢得如何,这才是关键。

  >>你计划从塞尔维亚引进一些球员吗?

  <<现在谈论这个太早了吧。首先,我必须先了解目前的阵容,然后,我们会再看看是否需要新球员。>>你总是喜欢和年轻球员们进行工作,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你也拥有丰富的经验,那你也许会喜欢你在金德的工作。

  <<是的,是这么回事。当年我在济南时,我提拔了5名年轻球员进入一队,那5名球员都来自我们的足球学校,他们中的2人后来进入了中国队。

  >>你知道金德队所在的城市长沙吗?

  <<不,一点都不知道。我在中国时,金德还是在沈阳。

  >>那么,在经过了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后回到中国,你的感觉会怎样?

  <<我觉得很正常,就像是我第一次去中国的感觉。我知道任何人都不可能生活在过去的辉煌之中。当然,我知道人们了解我,因为我曾率领山东队夺得过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但这不会让我的新工作变得哪怕是轻松一点。教练的义务总是相同的,做好目前的工作,为将来做些准备,然后取得成功。

  >>再次前往中国,心情高兴吗?

  <<当然,我的期待就是这样。我在济南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事实上,这都是很有趣的,2000年11月,沈阳人曾想和我签约,但那时我不得不谢绝他们的出价,因为我和沙特阿拉伯足协有合同在身,那时我得出任沙特国家队的主教练,于是我在中国第二次执教的想法直到今天才得以实现,有点迟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