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能老总亲自点将邀其加盟 左文清重出江湖甘当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1:28  半岛都市报

  两天前在中能主帅确定为郭侃峰之时,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曾意味深长地表示:“助理教练还有一定悬念。”昨天下午,这个悬念终于揭开,答案有些让人意外:此人为前海利丰主教练左文清。要知道,他在此前曾是中能新帅的热门人选之一。据悉,让左文清加入教练组,是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亲自点的将。至此,中能新赛季的教练组成员全部到位,昨天下午,新教练组成员在新闻发布会上集体亮相。意外人选

  左文清加入教练组

  对于左文清,岛城球迷并不陌生,不仅因为他曾是青岛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之一,而且在海利丰担任主教练期间,带队成绩也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不过,左文清成为中能助理教练,还是让人有些吃惊,因为在中能选帅期间,他一直是主帅的热门人选之一,当选呼声很高,最终以助教的身份进入教练组,就连中能的工作人员也大感意外。

  事实上,郭侃峰担任主教练、左文清担任助理教练,早在殷铁生回青与乔伟光面谈之前,中能高层就已基本确定了这一方案。前天中午,乔伟光、殷铁生和于涛三人面谈时,这一方案被摆在了台面上,殷铁生对此没有异议,随后,于涛在与郭侃峰的商谈中,也征求了他的意见,此事由此确定下来。昨天上午,左文清悄然出现在中能俱乐部,与于涛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午两人一起吃饭时,于涛告诉记者,助理教练就是左文清。据悉,中能助理教练这一职位,此前曾得到了国内近十名教练的青睐,其中不乏像李树斌这样的知名教练。左文清之所以能从中脱颖而出,于涛的解释是:“一方面他有比较强烈的愿望,希望能做好这个工作;另一方面,他的经验和能力已经得到了公认,对教练组是个有力的补充。”

  能力不俗

  “殷郭”齐声欢迎新人

  按照惯例,教练组增加人选,由主教练来推荐,但这次中能却是由高层点将,董事长乔伟光点名让左文清加入了教练组,在教练组的其他成员都是原班人马的情况下,团结无疑是第一位的。

  昨天下午,在中能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负责球队管理的副总经理殷铁生和主教练郭侃峰,都对左文清的加入表示了欢迎。殷铁生认为,左文清的到来,对现有教练组是一个有力的补充。“左指导带队多年,很有经验,他的加入,将使得教练组的能力大为提高。”而郭侃峰则重点表达了他与左文清的良好关系,“在球员时代,我们就一起踢过球,是很好的朋友,当教练之后,我们共同参加了亚足联举办的教练员培训A级班、B级班,可以说关系一直很好。应该说左指导无论是当球员还是当教练,都为青岛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郭侃峰还就新教练组的工作分工进行了说明,助理教练张崇来还是负责体能和防守,助理教练黄国昌还是负责科研和情报工作,而左文清则负责中前场的进攻,而在此之前,这项工作一直是由郭侃峰负责的,左文清事实上顶替了以前郭侃峰的职位。

  低调亮相

  左文清甘愿当配角

  昨天中午,左文清在与于涛面谈结束后,由于球队的训练已经开始,因此左文清没有参加昨天下午的训练,俱乐部随后安排工作人员给左文清安排了宿舍,他的房间,正是以前郭侃峰的房间。

  从前海利丰的主教练,到现在中能的助理教练,左文清显得很低调,他向记者反复强调,自己会做好助理教练的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协助郭侃峰把球队带好,完成新赛季的成绩指标。对于中能队员的情况,左文清并不陌生,在颐中时代,他曾担任二队的主教练,刘健、姜宁、刘震理等人都曾是他的弟子,上赛季在家赋闲时,左文清一直关注着中能队的比赛情况,说起与中能的联系,左文清开玩笑说:“这就像年轻人找对象一样,其实我们一直都在眉来眼去。”他向记者表示,在足球圈里这么多年,自己对这项事业很有感情,感觉根本离不开足球,所以一直想有机会回到足球圈,继续从事教练工作,继续为青岛足球做贡献,所以,现在加入中能教练组,要特别感谢中能对他的信任。本报记者 崔恒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