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收获千万赞助大单 刘玉明称不会因卫冕放弃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3:12  新浪体育
亚泰收获千万赞助大单刘玉明称不会因卫冕放弃亚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7日,2008年亚冠联赛抽签结果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出炉。2007年中超联赛的冠军长春亚泰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韩国的浦项制铁和越南的大南城分在了E组。中超亚军北京国安则与日本的鹿岛鹿角、泰国的泰京银行、越南的南定分在了F组。相比之下,长春亚泰面临的出线难度远远高于北京国安,毕竟,长春亚泰身受澳韩夹击,而北京国安只需应付日本的鹿岛鹿角就行。

  韩国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澳大利亚超级联赛亚军阿德莱德联队、越南联赛冠军平阳队,这就是长春亚泰亚冠处子秀的小组对手。毫无疑问,长春亚泰陷入了一个死亡之组。对于长春亚泰而言,亚冠联赛犹如一张白纸,怎样写下浓重的一笔非常关键。因为在小组仅有一个出线名额的情况下,长春亚泰欲要杀出重围,必须要面临多场恶战。

  抽签反应之刘玉明:不会为了卫冕放弃亚冠

  “无论是哪个对手,我们的比赛态度是一致的,都会认真地对待。虽然我们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虽然我们不是很熟悉对手,虽然在以经验上有所欠缺,但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长春

亚泰的一个个体,而是代表中国足球。所以,我们没理由在亚冠赛场惧怕任何球队,就像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样,打出长春亚泰自己的气势。”刘玉明说。

  谈及受到澳韩夹击,刘玉明表示长春亚泰并不有掉入死亡之组。“这个结果很正常,我不认为亚泰队掉入了死亡之组。虽然我们没有与这三个对手有过直接交锋的记录,但我们对澳大利亚和韩国足球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去年夏天,我们曾受邀去澳大利亚打了一个邀请赛,当时的对手有澳大利亚国奥队、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和海岸水手,结果我们拿了个第二名。此外,我们还曾出访过韩国,在那与几支韩国俱乐部队打过比赛。如果长春亚泰能在亚冠赛场上调整好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那么与对手实力应该是平分秋色。”

  最后,刘玉明强调:“我们的国脚明年将肩负国足、国奥和俱乐部三项重任,这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多困难,但我们不会为了卫冕中超冠军而放弃亚冠联赛。”

  抽签反应之杜震宇:这个签与国足处境很像

  对于亚冠小组赛三个对手,远在广州的杜震宇认为,这还不是最理想的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前,我一直认为我们最好与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的球队分在同一小组,这样比拼的是四个国家冠军球队的水平,这样的比赛也够刺激。”

  不过,抽签结果出炉后,杜震宇觉得这个签与国家队在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上的抽签颇为相似,虽然困难重重,但危机与出线并存。“我们面对的三个对手,只有越南的平阳队稍微弱一点,而澳大利亚和韩国的球队实力都很强。虽然我们没有亚冠经验,但这同样是一种优势,谁和我们打都会感到很陌生,所以大家都有机会。如果我们把握好主场,出线的希望就非常大。”

  被问到需要多少分才能小组出线时,杜震宇盘算了一下,“与国家队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出线形势差不多,我们只要拿到10分就能出线。从我们这个小组看,形势应该是澳大利亚、韩国和我们三足鼎立,无论谁最终出线,与其他两支球队的差距不会差出2分。

  抽签反应之赞助商:亚泰签下1000万大单

  虽然抽到了一个不太理想的签,但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玉明却笑容满面,因为首次夺得中超冠军的长春亚泰一下子变成了赞助商追捧的对象。在17日17时举行的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07答谢会上,茵宝、雅戈尔、皇家动力功能饮料等多家公司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签订一千余万元的赞助合同,而这仅仅是新赛季提前亮相的部分俱乐部赞助商。

  “长春亚泰成为中超冠军后,俱乐部的市场开发工作非常顺利,尤其是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更加刺激了俱乐部的市场开发。到新赛季开战前,还会有一批赞助商与俱乐部签订赞助合同。”刘玉明说。

  对于长春亚泰来说,2008年注定困难重重——中超卫冕之路还需书写遒劲的一笔,而亚冠则是一张白纸。面对不可预知的挑战,长春亚泰将以怎样的姿态面对呢?“我不希望长春亚泰的中超冠军头衔昙花一现,也不希望长春亚泰在亚冠赛场丢中国足球的脸。”言简意赅的话语表达了刘玉明对未来的信心。

  抽签反应之转会市场:300万可买个好外援

  两线作战,长春亚泰自然在重新进行资源整合,那么在转会市场上如何淘到更多有价值的球员呢?由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对外封锁消息,或者是含糊其词,因此一些是是非非的消息总不是不胫而走。梅尔坎、李钢、吕建军加盟长春亚泰的消息不断被媒体放大,让人不知所踪。

  “现在有二十余名球员向我们表达了加盟的意向。不过,我们没有与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签订合同。至于外界传言我们拿出300万元求购李钢一事,我觉得这用这么多钱完全可以买到一个不错的外援。”刘玉明说,“凭借我在转会市场上的多年经验,这个时候主要是以谈为主,毕竟,这二十余个球员不光只有我们一个买家。所以,我觉得应该先冷却一下转会市场的热度,然后再谈条件。这样可以避免哄抬物价。”

  谈及引进球员的原则,刘玉明认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始终未雨绸缪,即每一笔买卖都要给球队带来效益。“我们新赛季引进球员的原则(外援除外),一是80后的球员,他们可以延续球队的上升势头。二是物美价廉的球员,他们不用破费俱乐部大量银子而且经济实用。结合这两个原则,长春亚泰引援对象应该是能够直接参加比赛的球员,而不是替补球员。”刘玉明说。

  这几年长春亚泰在转会市场上只进不出,新赛季这种情形将有望转变。在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07答谢会上,除主帅高洪波以及杜震宇、王栋、宗垒、张笑非、王万鹏5名国脚外,长春亚泰只有闫峰、唐京、曹添堡、王睿等17名球员出席了答谢会,而张宝峰、高健、马强、苏洋等人并没有参加。虽然刘玉明没有透露他们未来的原因,但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将不会随队赴海南参加冬训,是否被挂牌,还无法知晓。

  冬训期间,长春亚泰将进行人员调整。刘玉明说:“应该说,这次调整的力度会比较大,也许会有六七名球员加盟长春亚泰。这些球员主要是中场和后场球员。目前,巴西、白俄罗斯等国的外援已通过经纪人的联系前往海南亚泰基地试训。”

  18日8时20分,长春亚泰一行二十余人将乘机飞赴广州。16时20分,他们将转机飞赴海口。在广州停留两个多小时里,高洪波与大部队会合。(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