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抽签长春复制鲁能 高洪波:别以为亚泰是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2:37  重庆晚报

  08亚冠抽签揭晓

  本报讯 2008年亚洲冠军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于昨天下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结束。即将代表中国出战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两支球队分别被抽入了E组和F组,其中长春遭遇澳超劲旅阿德莱德和韩国K联赛强队浦项制铁的包夹,堪称死亡之组,北京则与两支东南亚队同组,形势看好。

  根据亚冠分组抽签规则,28支队伍分成7个小组,其中西亚、中亚和南亚占据4个小组,其余3个则来自东亚和东南亚的队伍。每小组的第一名将获得出线权,晋级淘汰赛,而卫冕冠军日本浦和红宝石队自动晋级八强。最终,长春亚泰与阿德莱德(澳大利亚)、浦项制铁(韩国)、越南平阳(越南)同分在E组;而北京国安则与泰京银行(泰国)、越南南定(越南)、鹿岛鹿角队(日本)同分在F组。巧合的是,长春几乎“复制”了山东在今年亚冠小组赛中的抽签结果。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中,去年的中超冠军山东同样与阿德莱德抽到一组,所不同的是另外两个对手中,韩国球队是城南一和,越南球队是隆安。本届亚冠联赛将于2008年3月12日全面展开,总决赛则于11月5日和12日进行。

  第一次代表中超俱乐部出战洲际大赛,长春

亚泰队就抽了一个下签,这对于年轻的长春主帅高洪波来说,这的确是一大考验。“韩国的浦项制铁实力很强,应该是我们小组出线的头号劲敌,但是我们长春亚泰实力也不弱啊,对其他对手来说我们亚泰也会是一个最难对付的球队。”而北京国安队的韩国铁帅李章洙在获悉上签结果之后,却显得很遗憾:“其实我很希望碰上一支韩国队,作为率领中国俱乐部出赛亚冠的韩国人,率队回韩国比赛应该是最好的感觉。”记者 范天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