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死磕鹿岛成国安杀出重围关键 铁帅抛出两大备战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2008赛季亚冠分组昨天揭晓,国安领队魏克兴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发来短信:鹿岛鹿角、泰国泰京银行、越南南定。只碰上了日本冠军鹿岛鹿角,显然国安的运气不错,不过光有运气不行,还得有足够的人手用于双线作战。

  

死磕鹿岛成国安杀出重围关键铁帅抛出两大备战难题

  双线作战,拼的是板凳深度。握有好牌,老李心里才能有底,而现在他还在等待好牌的到来。

  对手解析

  重点攻坚日本冠军

  签位不错,但毕竟只有小组第一方能进军八强,而且还是第一次征战亚冠,因此国安队并不能马虎大意。

  日本鹿岛鹿角队是这个小组中国安队的最大对手,作为日本J联赛的豪门,鹿岛鹿角队是亚冠联赛的常客。如今,鹿岛鹿角队又成为J联赛新科冠军,论实力,与国安队相比,鹿岛鹿角队只高不低。要想杀出重围,死磕鹿岛鹿角队将成为国安队的第一要务。

  除了死磕鹿岛鹿角队之外,泰、越两支队伍也绝不容忽视。在最近两年中,无论是国足还是俱乐部球队(

申花队)都曾在东南亚对手前栽过跟头,在本小组强弱分明的大形势下,国安队必须要做到的就是避免让泰、越两队成为自己的绊脚石。

  

  明年亚冠国安赛程

  时间对阵

  3月12日 越南南定VS国安

  3月19日 国安VS泰京银行

  4月9日鹿岛鹿角VS国安

  4月23日 国安VS鹿岛鹿角

  5月7日国安VS越南南定

  5月21日 泰京银行VS国安

  

  如何备战

  俩难题困扰李章洙

  虽然小组形势不错,但作为国安队的主帅,李章洙还是抛出两个备战的难题:人员和赛程。

  铁帅说:“对我们来说,从现在就得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比如引进一些具备主力实力的内援,还有高质量的外援。当然,眼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如何解决好跟中超赛程冲突的问题,这才是关键。”

  说起对手,李章洙表示:“鹿岛鹿角队肯定是我们最强的对手,但对泰国和越南的两支队伍的情况我是一点都不知道。他们的实力可能比较弱,但我们还是得小心谨慎,我可知道中国队今年曾经输给过泰国队,越南队还进了亚洲杯的八强。”

  

  国安主要外战

  1997/1998赛季国安获第三

  1997年12月03日国安2比0日本川崎贝尔迪

  1997年12月11日国安1比0日本川崎贝尔迪

  1998年04月10日国安0比5韩国水原三星

  1998/1999赛季国安次轮被淘汰

  1998年11月04日国安0比2韩国全南

  1998年11月28日国安0比2韩国全南

  对手对咱战绩

  1997至1998年亚俱杯鹿岛鹿角2比1大连实德

  2001至2002年亚俱杯鹿岛鹿角0比0大连实德

  2003年亚冠鹿岛鹿角3比4上海申花

  2003年A3联赛鹿岛鹿角3比1大连实德

  2004亚冠联赛泰京银行0比2大连实德

  2004亚冠联赛大连实德3比1泰京银行

  

  俱乐部说法

  国安要针对亚冠引援

  之所以迟迟不敲定新赛季内、外援的引进方向,国安俱乐部就是在等亚冠分组抽签,等结果出来之后再做针对性的安排。昨天,国安俱乐部高层表示,接下来将进行针对性的内、外援遴选工作。

  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小马丁内斯和堤亚哥我们是肯定要尽力挽留的,另外在外援的选择上,我们也会将中超和亚冠两个赛事融合到一起去考虑,寻找最合适、最具针对性的外援。内援的选择也是一样,李章洙指导跟俱乐部的想法是一样的,最后还是他来完成选人的工作。”

  

  足协说法

  赛程尽量为国安着想

  赛程,这是李章洙最感头疼的问题,而国安副董事长罗宁也表示,准备上书足协,在赛程安排上给国安一些照顾。那么具体情况如何?

  记者昨天采访了足协联赛部的有关官员,得到的答案是:“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本身就是被各种大赛搅得支离破碎的,在制定联赛赛程时,首先我们得考虑国奥队的备战、国足的备战、世界杯

预选赛。至于亚冠联赛,我们一方面需要各俱乐部的谅解和配合,另一方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适当地临时调整联赛赛程,以帮助两支亚冠队伍的比赛备战。”不过在问到具体计划时,该官员表示目前尚未制定。

  

  三言二拍

  现在说上签还太早

  “国安队总算抽到了一个上签”,这是昨天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大多数国安拥趸的看法。然而就像铁帅李章洙说的一样,现在说“上签”,还为时尚早。

  比起另外两个东亚区的亚冠小组,国安队所在的小组的确难度最小,但这并不能代表国安队就肯定高枕无忧,毕竟还有鹿岛鹿角队这个最大的敌人,以及随时可能“突施冷箭”的泰、越“生人”。要想让这样的抽签结果变成真实的“上签”,还是得国安队自己努力。

  连续好些年,每当申花、

鲁能、实德这些“强队”征战亚冠的时候,之前总是雄心万丈,可最终的结果却总是令人失望。这一次,国安队应该选择低调,等付出所有努力之后,等小组出线的结果真正摆在面前的时候,再去议论什么都行。李章洙说得好:“是不是上签,还是等到比赛结束之后再说,现在说还太早。”

  

  相关链接

  亚泰被扔进死亡小组

  国安队得到了一个不错的小组形势,可上赛季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的运气就没这么好,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韩国浦项制铁队外加越南平阳队,长春亚泰队不小心被扔进了韩澳夹击的“死亡之组”。

  信报记者 郭梁 文/摄

  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