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明详解实德新帅入主过程 多帅一年前险被亚泰截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20:08  北方体育报

  ★记者刘洋报道 12月15日下午1点半,刚刚接过实德队教鞭的塞尔维亚人多斯塔尼奇离开大连,转机北京回希腊处理“善后”工作。据送行的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介绍,多斯塔尼奇将在10天后返回大连,直接进入主教练“角色”,“16日希腊联赛还有一轮比赛,作为职业教练,拉特科回去要完成最后一场比赛。他大概在10天之后就能回来,马上投入到实德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中。”

  得知塞尔维亚人要回希腊,记者当日中午在机场等候,总经理李明先来到候机大厅,跟记者打招呼的第一句话是:“怎么样,感觉意外吗?”记者苦笑,因为确定多斯塔尼奇成为实德新帅与此前诸多媒体报道的保加利亚和韩国两位教练出入不小。李明解释说:“选帅的过程其实早就开始了,候选人很多,我们是通过仔细研究和权衡之后,认为拉特科在对足球的理解、执教思路以及带队水平上都是众多候选人中最符合俱乐部要求的。他人很直爽,很快就和我们达成了共识;他也很职业,希望越早与球队会合越好。”

  据悉,多斯塔尼奇之前所在的希腊球队韦里亚已经在12月12日确定了教练继任者,16日晚韦里亚队主场1:0战胜阿斯特拉斯队,取得联赛开始以来的第二场胜利,这场比赛是由新教练希腊人马祖尔拉基斯指挥的,多斯塔尼奇表示要回去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应该是个托词,暗示自己的敬业精神。多斯塔尼奇定居法国15年,这次回去很有可能会将夫人一并带到大连。据李明介绍,多斯塔尼奇的女儿还是个学生,兼职做模特,人很漂亮,经常上杂志做封面人物,不过由于学业关系,女儿此次不会一同来连。

  另外据长春同行介绍,早在一年之前,志在2007赛季大干一场的

亚泰俱乐部就将目光聚焦到多斯塔尼奇身上。2006年12月底,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连续几天召开内部会议,商谈具体教练人选。由于球队马上要前往海南集训,俱乐部希望尽快敲定主教练。有消息称,当时有近20名国内外教练与亚泰俱乐部接触过,其中包括带领全北现代打过亚冠的韩国人赵允焕,以及迟尚斌、马林、李辉、刘志才和王宝山等待岗教练。俱乐部高层手头还有一些法国、
罗马
尼亚和塞尔维亚教练的资料,其中执教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多斯塔尼奇比较抢眼。但最后高洪波浮出水面,而且率队一举拿下2007年中超联赛冠军。

  此事让人想起之前实德与亚泰曾经结下的“梁子”,就是外援达扎吉的问题。达扎吉上赛季中期来中国试训,第一站落脚在大连,但他没有参加试训,看了一场比赛后便奔赴长春,随即与亚泰签约,并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冠军。亚泰曾经看好的多斯塔尼奇如今成为实德的教练,纯属巧合的事情也许能让大连人不再计较过去发生的种种不快。不过,达扎吉的能力我们已经见识,错过这样一名外援应该是实德的时运不济;这次签下多斯塔尼奇,效果如何还需要联赛的验证。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