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对手扫描:浦项曾毁大连梦 澳超劲旅成鲁能苦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尽管长春亚泰获得今年中国职业联赛的冠军,但他们此前却从未有过在亚洲战场上证明自己的机会。2008赛季亚冠战场上他们同样艰难,面对韩国K联赛冠军浦项制铁和澳超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亚军阿德莱德,亚洲的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敢轻言必胜,这一组对于阿德莱德、浦项制铁和长春亚泰来说,出线的过程都不会太简单,可以称得上是死亡之组程度非常高的一组。

  浦项制铁险成韩国双冠王

  浦项制铁在韩国也可以称得上老牌劲旅了,从1983年韩国职业联赛以来,城南一和获得7次冠军,而排在第二位的就是浦项制铁,4次获得K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前三次分别是在1986、1988和1992年,今年是15年之后再次夺冠。

  韩国的K联赛在11月11日就全部结束,常规赛的第五名浦项制铁最终创造奇迹后夺冠。K联赛今年改革,前六名队伍都有资格参加季后附加赛,最终浦项制铁先在第一轮点球淘汰庆南FC,再在第二轮2-1胜釜山,再在半决赛中1-0胜水原,连闯三关后,在最后同城南一和的两回合决赛中以4-1的总比分获得K联赛冠军。

  杯赛决赛中,浦项制铁和全南天龙打进决赛,浦项制铁本有机会获得双冠王,但在首回合失利后,第二回合比赛中再次不敌全南天龙,最终以两回合总比分3-6负于对手,双冠王的梦想就此破灭。

  浦项制铁曾经给中国球队留下深刻印象,大连队首次同韩国球队相遇就是在1997-1998年的亚俱杯赛上。当年的比赛中,大连队在宁波举行的东亚区

四强赛上首次同韩国球队相遇就以2-1击败浦项制铁。

  在决赛中又与老冤家浦项制铁相遇,这场比赛恐怕也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双方在常规比赛中战成0-0平之后,不得不进入最后的点球大战,当时浦项的

伊拉克外援关键的最后一粒点球时射中门柱,可主裁判在伊拉克人出脚的同时鸣哨,认为罚球违例,判浦项队重罚这粒点球,这样浦项队在一片非议声中戏剧性的赢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球队在职业化后离亚洲冠军最近的一次。

  阿德莱德曾阻击山东

鲁能

  如果不是中国球员登陆澳大利亚以及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澳洲球队注定不会为中国球迷所知,但阿德莱德此前却因为曲圣卿曾经风头出尽而为中国球迷熟识,而且在2007年和2008年亚冠赛已经两度成为中国球队的对手。

  首届澳超比赛中,常规赛中阿德莱德神勇无敌,领先亚军悉尼FC7分,但在附加赛中却遗憾地被悉尼两场比赛总比分3-4淘汰,未能进入最终的决赛,也遗憾地失去冠军。而第二届也就是2007年结束的澳超中,阿德莱德也是在常规赛和总决赛中均不敌墨尔本胜利而居亚军。

  在今年亚冠赛上,阿德莱德与山东鲁能分在一组,主场0-1小负,客场却2-2逼平山东鲁能,这也是阻击山东鲁能的一场重要比赛,使得鲁能最终与城南同分而未能从小组出线,今年在死亡之组中虽出线可能性不大,但却有可能阻击长春亚泰或浦项制铁。

  越南平阳是标准鱼腩

  在今年的联赛中,越南平阳最终在26战中16胜7平3负积55分,最终竟然以领先亚军隆安11分的成绩夺冠,也爆出了本赛季越南联赛的一个大冷门。

  越南平阳属于最近崛起的新秀球队,同隆安及黄安嘉莱相比多有不如,也是首次在越南联赛史上夺冠,而在这一死亡之组中,越南平阳可称得上是标准鱼腩之旅,长春亚泰战而胜之将会非常轻松。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