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入主实德名将点评 扬戈:他若早来我或许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3:15  半岛晨报

  拉德科入主实德后,俱乐部经理李明和曾经的外援潘塔和扬戈维奇表达了对拉德科能力的肯定。

  潘塔:他有能力带来冠军

  年轻的拉德科两度执教过潘塔,两人的感情很深。正在家里的潘塔第一时间得知了拉德科执教实德队的消息,于是他马上打电话给实德的朋友,言语中流露出兴奋之情,“他会带来你们想要的,相信我,他有能力给大连带来另外一座冠军奖杯。”潘塔说。

  其实在11月底与实德俱乐部就执教问题进行谈判时,拉德科就曾打电话给潘塔,询问关于实德队和中国足球的相关情况。潘塔给了拉德科很好的建议,他告诉拉德科,如果你想要到一支冠军俱乐部执教,那么选择实德队没错,那里具备夺冠的条件。显然,潘塔的建议对拉德科很重要。拉德科在实德俱乐部也看到了潘塔效力实德队时的照片,温情地说了一句:“这是潘塔……”师徒二人在2000年便合作过,当时潘塔是拉德科手下的得力悍将,两人的名字也记录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官方网站上。拉德科06-07赛季执教塞尔维亚列夫斯基队时,潘塔正好因为在中国被停赛九场回国踢球,于是师徒二人又一次合作。得知拉德科签约实德,潘塔给了实德队美好的祝福,“他(拉德科)的能力不用怀疑,他会带实德队夺冠,或许下赛季他就能给大连球迷带来第九个冠军奖杯。他两次担任过我的主教练,我对他非常了解。我对大连的感情很深,现在看到你们找了一个好的主教练,我必须给你们最好的祝福。”提到拉德科的执教特点,潘塔认为他会很适合实德队,“在执教水平方面,你们不用怀疑,按照他说的去做就可以了。你们首先必须信任他。”潘塔说道。朋友问潘塔下赛季是否可能回到实德队,潘塔笑着说:“不,我相信拉德科会有更好的选择。我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等待北京的消息。”

  潘塔唯一替拉德科担心的便是其性格。据潘塔介绍,拉德科肯定比邦弗雷雷更柔和,与中国球员的交流不成问题,“他很平易近人,对人非常真诚,与他交流不会有障碍。当然,训练和比赛场上,他是一名有些苛刻的教练。”潘塔说,“我担心的是,过于平易近人的话,是否能适应中国的环境。不过我相信,他在实德队不会有问题。”A23a首席记者迟凤利

  李明:让事实来说话

  亲自运作拉德科签约实德,李明对拉德科的能力始终充满信心。不过,在拉德科工作尚未开始前,李明认为现在评价拉德科并不合适,“还是用事实说话,到时候你们都可以看到他究竟是什么水平。”李明说道。

  在正式宣布拉德科入主实德队前,李明就曾告诉记者,新任主教练将是一名非常适合实德队的外教。事实证明,拉德科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两次执教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而该队的打法风格早被科萨在2000年引入实德队,并且取得过成功。同时,塞尔维亚籍教练在中国执教更能适应环境,肯定不会出现邦弗雷雷执教期间出现的种种问题,这也被很多事实证明过。

  更重要的是,年轻的拉德科不仅有着其他前南地区教练无法比拟的资历,同时他更善于培养年轻球员,这对更新换代后的实德队很有利。实德俱乐部与他签约两年,也意味着调整后的实德队并非一定要在08赛季夺冠,而是要打造一支全新的实德队,然后再图霸业。“我们应该信任拉德科。等到他正式开始在实德队执教的时候,相信大家都会有个判断,评价他的事情就交给球迷了。”总经理李明说道。A23b 首席记者迟凤利

  扬戈:绝对正确的选择

  扬戈维奇同样是在15日打电话给实德的朋友,恭喜他们找到了一名优秀的主教练,“这是绝对正确的选择。一年前他就该来大连。不过现在也不晚,他一定会让你们大吃一惊。”扬戈维奇说。

  拉德科并没有执教过扬戈维奇,不过两人并不陌生。扬戈维奇最崇拜的教练是科萨,而对拉德科,扬戈维奇更多的是尊敬,因为他在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都多次听说过拉德科,并亲眼见识过拉德科的厉害。因此,在06赛季结束的时候,扬戈维奇曾将拉德科推荐给实德俱乐部。

  不过由于种种原因,拉德科在2006年底没有来大连,扬戈维奇为此还感到非常遗憾。现在扬戈维奇离去了,拉德科却来了,两人因此错过了合作的机会。不过扬戈维奇并不懊恼,“这没有什么,重要的是他去了大连执教,他会给大连带来另外一个冠军,他有这个能力。”如果拉德科07赛季就执教实德队,或许扬戈维奇就不会离开大连了。扬戈维奇对11月做出离开大连的选择并不后悔,“如果这个赛季就是拉德科执教,或许我会留下来。但谁知道呢,生活里总是有那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你们可以信任他,他会是一名出色的冠军教练。”扬戈维奇说道。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