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殷铁生:去年是最难熬的一年 甲A主帅最后坚守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40  新京报

  1999年底至2004年3月,殷铁生出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培养出杜震宇、王栋等一批国脚。之后,他晋升为国字号主帅———成为U20国家男足主教练。不到一年,他便交出兵权,变身青岛中能队主教练。

  2001年由于假球风波被禁赛,曾经被长春球迷狂喊下课,2005年退出国字号,这些对殷铁生来说,都不算最低谷。“我最难过最难熬的一年,是2006年。好多人说,我那一年长了好多白头发,呵呵,真是太难受了,心累。你努力了,你的队员也努力了,球队成绩就是上不去,始终处在降级边缘。”2006年,如果不是状态更糟的重庆力帆,青岛足球将遭遇二十年来最大的尴尬。“我不想成为青岛足球的罪人。到后来,队员都没信心了,我也提出了辞职,那时候真是吃不下睡不着的,禁赛那年我都没这么难受,第一次感觉力不从心,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这点是很可怕的。”最终他坚持了下来,中能队也在2007赛季排名15支球队中游。

  算起来,1994年中国职业联赛草创之初的14名球队主帅中,至今还坐在顶级联赛教练席上的,殷铁生是惟一的一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