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大甩卖吹响转会号角 中超新军胃口大开网罗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1:40  辽沈晚报

  随着大连实德俱乐部一口气挂出了17名队员,2007转会大潮由此掀开。截止到目前,中超各家俱乐部买进卖出都开始运作,其中,中超升班马成都谢联和广州广药队动作颇大。

  国安四老铁定离队

  作为本赛季联赛亚军,北京国安队在明年的队伍调整上将有大动作。本月12日,国安队重新在基地集合,高大卫、崔威、薛申和李尧已经不在阵中。

  薛申在1998年与现国安队队长杨璞同进国安一队,按照本赛季国安队的名单,除了外援潘塔,薛申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高大卫在国安队中的地位也比较特殊,去年他还是国安队头号射手。高大卫几乎是国安队今年最早确定转会的球员,因为在联赛还没有结束,他就已经离队,1983年出生的他,曾经入选过中青队,2002年进入国安一线队。

  崔威曾与邵佳一一道

留学法兰克福,去年由于穆萨加盟,此前的主力中卫崔威开始淡出首发阵容。而今年,尽管球队没有引进外援后卫,但李章洙大中后卫组合基本是用徐云龙和张永海或张帅的组合,崔威同样全年没有出场一次。

  前

辽足球员李尧去年代表国安队首次征战中超时就有一球入账,由于已经年满30岁,得不到李章洙重用,李尧离开也在情理之中。

  

申花即将大清洗

  从本周开始,上海申花俱乐部的康桥基地内就笼罩在阴霾的气氛之中,因为没有人知道自己明天会在哪里。留在申花俱乐部?未来的一年似乎并没有什么前途;被俱乐部清洗?结果恐怕更糟,因为不知道下家会在哪里。

  本月10日上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公布了球队挂牌名单,朱骏对申花俱乐部原有的70人进行了大清洗,保留了42人,其余的28人被挂在了转会名单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联城旧将占了27人,申花俱乐部的老将只有李毅男一个人被挂上榜。

  根据申花俱乐部的调整计划,原上海联城队的球员除了常琳、李钢、姜坤、王大雷四人之外,其余的老联城队员留用的可能性并不大,之前盛传的李玮峰和杜威反倒没有上榜。

  中超新军胃口大

  与传统豪门纷纷清仓大动作相比,中超两支新军广州广药队和成都谢联队正悄悄地招兵买马。本月14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为明年中超联赛备战走出关键一步:董事长许宏涛前往英国参加谢菲联董事会,在会上将敲定成都谢菲联队明年的预算;主教练黎兵则前往葡萄牙考察外援。

  尽管两名关键人物不在,但成都谢联队内援引进有了实质性突破,如果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现役国奥队员吕建军和曾经的国奥队员刘宇将双双加盟。这意味着加上目前在国家队集训的汪嵩以及前国脚李铁、姚夏和符宾,成都谢菲联队将组成一支拥有6名国字号球员经历的“豪华”球队征战中超。

  与此同时,广州广药队的“扩军”计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去年,在网罗徐亮、高明等超白金一代中的部分球员后,现在,广州广药俱乐部将目光对准了杜威、王新欣等同样来自超白金的那一批队员。

  □姚国繁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